萬人好評

口呼吸竟會影響學習能力?把握黃金治療期,寶貝的美觀健康一次到位

4,380
文章分類:牙齒美學 / MRC兒童矯正

 

小學生開始換牙,牙齒能不能整齊通常都是在這個時候所決定,而孩子不良的口腔習慣可能導致齒列擁擠、歪牙歪臉,嚴重甚至會影響學習能力。

 

其中孩童不良的口腔習慣中,較常出現的是:

吮指:吮拇指或食指,常會引起上前牙前凸。

吐舌:吐舌習慣多源自於換牙期,可能造成上下排牙齒咬合不良。

咬唇:幼兒會咬下唇代表下巴整體内縮,可能影響整體臉型跟口腔發展。

口呼吸:口呼吸容易導致牙弓狹窄,上前牙前凸暴牙。

偏側咀嚼:偏側咀嚼常見於一般有深蛀齒,或有乳牙磨牙早失,進而影響正常咀嚼。

其中口呼吸除了造成臉型問題外(暴牙、鼻子塌陷、黑眼圈等),還可能伴隨夜間磨牙、打呼、睡眠品質不佳等問題,使得白天專注力不足,影響孩子上課學習及運動表現。所以早期診斷與治療就相對重要,越早介入效果越好,可透過MRC進行治療。

MRC主要是矯正不良的口腔習慣(包含口呼吸、不正確的舌位及不正確的吞嚥方式),進而改善臉部發育及牙齒排列。專業的牙醫團隊會為孩子規劃訓練呼吸、舌頭、吞嚥等運動,減少傳統矯正治療的複雜度及提高穩定度。

 

以下就由小編帶你了解何謂MRC。

 

MRC是什麼?

MRC所指稱的,其實是由「Myobrace」這個品牌推出的口腔功能性矯正器,因為Myobrace的母公司是一間在澳洲叫做「Myofunctional Research Co.」的研究機構,為了方便稱呼與記憶,在中文地區常以MRC牙套或兒童MRC稱之。

MRC牙套就是透過配戴矯正器,來避免孩子的口腔內肌肉做出這些動作,以矯正肌肉來預防牙齒受到影響。這不但有助於牙齒排列的維持,更可以避免孩子的臉形因為不好的肌肉使用習慣而改變。

 

MRC適合的年紀為何?

「MRC矯正」是針對孩子的肌肉進行,因此可以大約在6~12歲左右開始進行,透過改正肌肉的使用習慣,讓新長出的恆齒在生長時能有較佳的環境。

 

MRC的6大優勢

體積小,清潔容易:材料是高彈性矽膠,體積小,容易清潔。

簡便實用:能簡單方便地隨時配戴和取下。

穩定的改善效果:改善兒童不良口腔習慣。

配戴舒適:其柔軟外園矽膠讓病患配戴更能適應。

無須24小時配戴:每天白天須至少配戴口腔空間維持器2小時,以及睡覺時全程配戴。

改善全身健康:口腔空間維持器改善不良口腔習慣,讓患者使用鼻子呼吸,過濾有害細菌,減少氣喘和過敏的發生。

 

了解更多👉  https://www.starclinic.com.tw/wall_article.php?id=9390

 

在陪伴孩子成長的同時,花點時間觀察小朋友的一舉一動,是不是常常有用嘴巴呼吸,呼吸聲有雜音,常常打呵欠、嘆氣,有黑眼圈等等,若是家長能早期發現問題,對兒童的矯正效果愈好,但每位孩童長牙順序、齒列狀況仍有差異,最終必須由專業受訓的牙醫師依兒童矯正的輕重度,設計出最適合的MRC矯正時程。

且兒童矯正時採用MRC矯正直到完整治療結束,不等於成年後就不需再次矯正,若成長過程可能因疾病、心理狀況…因素,讓不良的習慣再次捲土重來,產生出牙齒咬合不正常、齒列歪斜…等情況,勢必又將重新評估,做成年後適合的牙齒矯正治療。從小養成良好的口腔、呼吸習慣,才是幫助兒童口腔發育完整健康的明智決定。

 

❤️【星采牙醫診所】

ADD|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2號3樓

TEL|(02)2311-5056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六 12:00~21:00

 

❤️【LINE官方帳號】@starclinictw 或 直接在下方留單預約吧!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星采/星和診所技術更榮獲多方的專業受肯定,將會持續提供優良的醫療服務及品質回饋所有顧客。
 
想了解更多醫美的資訊?想要預約諮詢?
 
【LINE】搜尋 @starclinictw 直接點擊加入
【客服專線】0800-277-889
我要諮詢
姓名
電話
Email
門店
『我已詳閱個資告知事項及同意收到星采星和相關訊息並同意送出』
驗證碼 驗證碼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Copyright © 2014 STARNIC Bio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