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動椅

你有咳嗽、大笑就漏尿的困擾嗎?產後鬆弛或泌尿器官功能衰退逐漸影響你的生活品質、夫妻情感與人際關係嗎?不只中老年人需要關心骨盆底肌肉的健康,現代人生活忙碌壓力大,習慣憋尿,久而久之容易出現頻尿、急尿或解尿困難,甚至合併細菌感染,無論男女,都應該更加重視盆底肌的保健!

 

【二伯Talk#9】產後更緊實的方法?頻尿怎麼辦?

 

盆底肌肉是什麼?

盆底肌肉男女都有,是位於陰道、尿道及肛門口周圍的骨盆底肌肉群,如同一張「吊網」,負責支撐膀胱、子宮、直腸等臟器,承受著各種運動所增加的腹部壓力,同時也是掌控排尿、排便的重要角色!

生產後的女性、更年期荷爾蒙變化或是自然老化,都會造成盆底肌逐漸鬆弛,尤其產後盆底肌肉的支撐韌帶損傷,使得產婦對尿道的控制力減弱,因而開始有不同程度的尿失禁

 

什麼是尿失禁?

研究指出,無論是應力性還是尿急性的尿失禁患者逐漸年輕化,卻只有二成的女性患者願意就醫,由於女性的尿道口狹窄,膀胱附近器官的炎症,例如陰道炎、子宮頸炎、骨盆腔感染…等,也都會間接的造成膀胱過度收縮。由此可知,「盆底肌鬆弛」不再是老年人與產後婦女才有的問題!身為新一代女性,更應該關注身體健康、由內而外散發自信,私密健康問題不容忽視。

除此之外,缺乏運動、男性接受前列腺癌手術、體重過重、長期便秘、經常提取重物、慢性咳嗽…等,都有可能促使盆底肌鬆弛,引發盆底肌群的感染、發炎、外傷,使肌肉組織發生變化,嚴重的還可能引發性功能障礙、骨盆腔器官脱垂、大便失禁、排便困難、和慢性骨盆腔痛…等,身體、心理都備受煎熬。

強化盆底肌的非侵入治療-EMSELLA G動椅

 

EMSELLA G動椅(倍達樂非侵入式治療裝置),又稱為幸福椅,其治療原理為利用高強度聚焦電磁技術(HIFEM™)刺激骨盆底深層肌肉並恢復神經肌肉控制能力,高度聚焦電磁能量可以深入整個骨盆底區域,1次療程就能完成1萬多次盆底肌極限收縮(Supramaximal contraction),達到盆底肌的強化及尿失禁治療。

EMSELLA G動椅的六大特色

1. 強化盆底肌,幫助改善頻尿、漏尿等問題。

2. 無論男女,經醫師評估後皆可進行療程。

3. 非侵入、不需麻醉,過程舒適且無手術風險。

4. 不需脫褲、免除害羞和尷尬。

5. 雙重安全認證-台灣TFDA、美國FDA。

 

凱格爾運動 VS. EMSELLA G動椅

EMSELLA G動椅為非侵入性無須更衣的療程,透過專利HIFEM™高聚焦電磁能量,可以100%準確刺激盆底肌的深淺層肌肉,且有三段式頻率與強度可調整,臨床實證6次療程,改善尿失禁的滿意度高達95%!而凱格爾運動(Kegel Excercise)則須透過多次的自行訓練,主動收縮骨盆底肌群,多數患者無法確定是否有正確運動到盆底肌,或因脊椎受傷等問題無法執行,且收縮頻率與強度有限,效果難以評估。

 

什麼人需要EMSELLA G動椅

1. 因產後鬆弛或賀爾蒙變化造成盆底肌受損弱化,影響日常生活。

2. 有輕中度尿失禁問題者。

3. 欲提早預防盆底肌老化、強化盆底肌肉者。

4. 肥胖、年紀較長、長期便祕或常提重物,容易使肌肉組織發生變化引發盆底肌群的感染、發炎、外傷者。

 

 

衛部醫器輸字第032223

取得台灣衛福部核准有效強化盆底肌肉與治療尿失禁

 

EMSELLA G動椅的治療流程

 

 

EMSELLA G動椅的適應症

本產品適用於盆底肌肉強化治療尿失禁

 

EMSELLA G動椅的禁忌症

●心律調節器、植入去顫器、植入神經刺激器、電子植入物、生長板區域的應用、肺功能不全、金屬植入物、藥物幫浦、在頭部區域的應用、出血性疾病、抗凝治療、在心臟區域的應用、心臟病、惡性腫瘤、發燒、懷孕、生理期間。

●任何皮膚疾病或皮膚過敏現象,或曾有經歷過下腹部或生殖系統相關手術,請與醫師討論是否適合接受療程。

 

EMSELLA G動椅可能產生的副作用

●肌肉疼痛。

暫時性肌肉痙攣。

暫時性關節或肌鍵疼痛。

局部紅斑或皮膚發紅。

 

EMSELLA G動椅的療程時間

一次療程為28分鐘,每次間隔至少間隔48小時。

 

EMSELLA G動椅的建議施作次數

標準療程次數規劃為一週2次,完整治療6次週期。實際狀況須由專業醫師依據每個患者的問題,客製化專屬療程,才能達到雙方共同期望目標。

 

EMSELLA G動椅的治療後須知與效果

治療後即可正常生活作息與上班,少部分的人會有些許肌肉痠痛或肚子悶脹感,約持續約1-2天即可緩解。臨床研究顯示,大部分患者在接受完整的6次療程後,皆提升生活品質滿意度及增加自我自信心,針對尿失禁問題更是有95%的生活品質滿意,高達93%女性性功能障礙獲得良好改善,實際效果依個人狀況不同而有些微差異。

 

EMSELLA G動椅常見問題Q&A

Q:在進行EMSELLA G動椅的過程中會感覺到疼痛嗎?

A:不會有疼痛感,一般會明顯感覺到盆底肌肉的收縮,且僅有治療部位會有麻麻的電流感,如同一般手麻腳麻的感覺,甚至有的人沒有特別感受。依據每個人的身心狀況與盆底肌的強弱關係,會有不同的治療感受,皆為正常現象。

Q:療程後能維持多久?

A:臨床研究顯示,治療後5-6個月仍有75%的患者維持良好的盆底肌效果,建議持續進行EMSELLA G動椅的預防保養,或自主實行凱格爾運動,讓盆底肌肉得以維持健康韌性。

QEMSELLA G動椅與一般盆底肌訓練球有何差別?

A:EMSELLA G動椅為非入侵性且無須更衣療程,獲得TFDA/FDA認證及改善尿失禁臨床實證,其專利HIFEM™高聚焦電磁能量可以100%正確刺激深淺層肌肉,適合所有男女性族群。而盆底肌訓練球則為侵入性且脫衣產品,須自行將訓練球塞進陰道內,讓盆底肌感覺後產生自主收縮,練習困難且易造成陰道損傷及感染風險,不僅安全性有爭議,效果也難以評估。

QEMSELLA G動椅是否有電磁波影響身體?

A:EMSELLA G動椅所使用高能量聚焦磁場技術(HIFEM)來引發骨盆底肌的肌肉收縮,不具放射線,在治療過程中其周圍所產生的電磁波遠低於生活環境中的電磁波。

Q:EMSELLA G動椅與MRI核磁共振一樣嗎?

A:EMSELLAG動椅的高能量聚焦磁場技術(HIFEM)為脈衝電磁場(經交流電產生之電磁場),只有在治療中才會產生磁場,且聚焦於治療部位。目的在利用電磁場刺激骨盆底肌肉收縮。而MRI核磁共振則大多使用超導磁鐵作為磁場的來源,屬於靜磁場(永久磁體產生的磁場),磁場反應範圍較大。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我要諮詢
姓名
電話
Email
門店
『我已詳閱個資告知事項及同意收到星采星和相關訊息並同意送出』
驗證碼
驗證碼

更多治療分享

more
>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Copyright © 2014 STARNIC Bio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