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微創植牙

蛀牙、斷牙、掉牙,或因嚴重牙周病等各種因素所造成的牙齒脫落,該怎麼辦?除了肉眼看過去不夠美觀之外,你知道「缺牙」甚至會影響到一個人的壽命長短嗎?哪些人需要植牙?植牙會不會花很久時間?會不會很痛?以上這些常見的缺牙問題,讓星采牙醫替您一一解答!

 

缺牙不治療,會有什麼影響?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的研究顯示,失去牙齒且不能咀嚼的人,壽命會較短,而咀嚼能力較好的人、通常運動能力也較好,咀嚼較差的人,健康程度也會受到某些程度的影響,甚至年老後,失智風險會增加1.9倍!而缺牙後咀嚼功能下降,影響身體平衡,造成腰酸背痛、跌倒的案例,在牙科醫療現場屢見不鮮!由此可知,「正確發揮咀嚼功能」關係著人體許多健康層面的發展,良好的咀嚼功能是我們攝取營養的重大關鍵。

缺牙的可能造成的影響?

 

1、齒列不正,正常牙齒容易歪斜。

2、咀嚼功能異常,使得咬合力強的單側肌肉較為發達,形成大小臉問題。

3、口腔容易有牙垢、孳生細菌,增加蛀牙風險

4、影響身體平衡,容易肌肉痠痛或是腰痠背痛。

5、連帶影響日常營養吸收,造成營養不均。

6、整體的健康會比一般人差,連帶使得記憶力下降,影響睡眠品質。

 

數位導航科技—精準植牙

傳統植牙在拍完牙科專用的電腦斷層片(CT)後,便仰賴醫師個人的技術及經驗尋找植入定位點,或手術過程中拍攝X光進行植牙輔助。數位微創植牙與傳統植牙最大的不同在於「影像導引技術」,在植牙手術時可幫助導引鑽孔的軸向與位置,醫師可根據數位導航科技,即時判斷是否需要改變或修正手術計畫,就像導航地圖一樣,定位適當的角度、位置及深度,使植牙手術變得更加安全、精準!

 

"克拉羅勒夫"導航系統 “Claronav”Navident Dental Navigation System

取得台灣衛福部核准,透過使用預先獲取的CT掃描來幫助術前規劃和在植牙手術期間引導患者頜骨鑽孔。該裝置旨由合格的牙醫師在治療缺牙期間使用

 

衛部醫器輸字第030856號第021205號

 

 

哪些人可能需要數位微創植牙?

 

1、先天缺牙者。

2、因嚴重蛀牙而拔牙者。

3、因外力因素撞擊牙斷一半者。

4、嚴重牙周病患者。

5、糖尿病患者或其他疾病者。

6、全口無牙須重建之患者。

 

數位微創植牙的好處

 

1、免磨或減少磨破壞真牙,便能做固定假牙。

2、預防牙齒脫落後的齒槽骨流失。

3、有接近真牙一樣的色澤與外觀,近乎一樣的咀嚼與吞嚥功能。

4、增加自信心,解決掉牙後的困擾。

5、免除活動假牙隨時掉落的風險與配戴的不便,也沒有活動假牙金屬鉤環造成的美觀障礙,消除心理上戴「假牙」的不舒適感。

 

傳統植牙 v.s. 數位微創植牙

 

傳統植牙

數位微創植牙

事前準備

一般X光

一般X光+全頭顱個角度斷層掃描

方式

切割牙肉翻瓣再放入植體

需補骨縫合

不一定需要牙肉翻瓣

透過數位植牙GPS導航事前模擬

可精準在短時間內完成

傷口大小

較大

較小

療程時間

較長,療程須3~4個月

較短,療程僅需2~3個月

降低感染機率

恢復期

較長,且容易腫脹、疼痛

較短,大大減緩疼痛與不適感

 

數位微創植牙相較於傳統植牙的術後復原時間快,且有如GPS的數位模擬植牙技術,可精準確認植牙位置,更高效、快速的完成植牙手術,大大減少傷口腫痛得不適感。

 

數位微創植牙的服務流程

 

步驟一:客製化療程規劃

縝密規畫,並術前使用X光+全頭顱各角度斷層掃描,建立精準口腔詳細立體3D影像,交由醫師評估牙槽骨高度、寬度、深度,並讓您完整看到您詳細口腔情況,降低焦慮感。

 

步驟二:搭配Navident植牙GPS導航

安全、精準、快速,弭平肉眼經驗判斷失誤避免角度或深度偏差,減少風險增加植牙成功率。

 

步驟三:開始進行植牙手術

由專業牙醫師與牙技師,透過數位檔案討論設計,結合高科技模擬數位製模,訂製矯正模型與牙托的生產。執行手術待植體與齒槽骨完整密合後(可能數周或數月),裝上假牙,星采牙醫均使用國際大廠生物相容性極高的植體。

 

步驟五:植牙結束後的保養

飲食後正確清潔、減少吃堅硬食物,並與醫師溝通定期回診時間。

 

數位微創植牙的常見問題Q&A

 

Q:植牙是不是都要治療很久?

A:「傷口大」、「恢復久」、「治療期長」這些過去對植牙的刻板印象,其實在數位科技的發展進步下,早就大大改變了!

●精準評估:除了牙科專用的電腦斷層(CT)外,加入全頭顱各角度斷層掃描,使得全口評估能更精準。
●精準模擬:透過系統先執行手術模擬,在施作植牙手術時,加上手術導板的引導,提升植入植體的精準度,讓手術結果更加完善。

 

Q:植牙一定要採用「螺絲鎖固法」嗎?

A:傳統植牙是使用化學黏著劑來固定牙套,時間一久,殘膠容易外溢刺激牙齦組織,造成發炎和潰爛。「螺絲鎖固法」考量到植體長軸與咬合的角度施力,依照螺絲材質、塗層、製作密合度達到適合的緊密程度,因此技術純熟的醫師仍多採用此技術,後續若有修復需求,只要鬆開螺絲就能治療,不會破壞到牙套。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我要諮詢
姓名
電話
Email
門店
『我已詳閱個資告知事項及同意收到星采星和相關訊息並同意送出』
驗證碼
驗證碼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Copyright © 2014 STARNIC Bio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