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好評

不用拔牙也可以矯正?兒童MRC把握黃金關鍵期,讓孩子從「齒」贏在健康起跑點!

2,566
文章分類:牙齒美學 / MRC兒童矯正

身為家長最擔心孩子的健康,偏偏大部分的小朋友都怕看牙醫,而牙齒若沒照顧好,不只會影響笑容外觀,嚴重可能造成睡眠問題。因牙齒外有嘴唇、中間有舌頭,孩子若長期吞口水與進食動作不OK,會造成錯位歪斜、齒列混亂等生長問題。

 

在孩子6~14歲的黃金成長關鍵期,可以選擇兒童MRC來矯正口腔功能,矯正器是柔軟的矽膠材質,戴在口腔中,以溫和的力量擴張牙弓,空出足夠的空間來容納牙齒,並引導舌頭放在正確的位置,配合循序漸進的肌肉功能訓練,可以改善齒列擁擠,養成正確的呼吸及吞嚥方式,讓齒顎在更和諧的狀態下成長。

 

哪些人適合使用MRC

現今許多兒童都有口腔肌肉功能異常問題,舉凡嘴巴開開、口呼吸、總是掛著黑眼圈、不喜歡咀嚼或吃硬的東西、容易嗆到、戒不掉的奶嘴或手指、夜夜打呼磨牙、習慣趴睡等等,這些孩子都是適合使用MRC的對象。

 

近年來更有發現口腔肌肉是影響牙齒、臉型、甚至全身姿勢的要素。口腔肌肉障礙等不良習慣可能會妨礙孩子顏面的均衡發展,也容易衍生睡眠呼吸障礙、咬合不正、姿勢異常等問題。而上述問題皆可藉自主訓練或者是MRC搭配專業兒童牙醫師的肌肉訓練進行改善。

 

配戴MRC的目的及好處

口腔的肌肉就是牙齒的鄰居,每天呼吸、吞嚥、咀嚼都會施與牙齒力量。所以當肌肉持續進行錯誤的吞嚥、呼吸、咀嚼時,牙齒的受力會失衡,齒列自然很難在該有的位置上。

 

有別於一般的牙套矯正,MRC是一種訓練「口部肌肉」的矯正器,也就是所謂的「肌功能矯正器」,透過MRC可改正錯誤使用的肌肉,使顏面與口腔的肌肉恢復正確的功能,讓牙齒回到平衡且和諧的位置上,配合肌肉訓練得以改善臉型、駝背等身體姿勢。

而配戴兒童MRC的好處有很多,除了體積小、容易清潔以外,兒童並不需要一直戴著牙套。一般而言,除了睡覺時間要全程配戴外,白天只需要使用兩個小時以上的口腔維持器即可,可以隨時取下。此外,考量到兒童可能不太喜歡口腔有異物感,MRC牙套使用的是柔軟的矽膠,讓孩童在使用上能更加適應,以溫柔的方式改善兒童的不良口腔習慣。

 

除了配戴上的舒適外,MRC牙套也能讓孩子學著使用鼻子呼吸。若是有過敏症狀的孩童,很容易會習慣口呼吸,而口呼吸會容易導致牙弓狹窄,上前牙前凸暴牙,讓牙齒從小就不美觀。讓兒童使用鼻子呼吸,不僅可以過濾有害細菌,還可以減少氣喘和過敏的發生。

 

別輕忽簡單的口腔問題,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定期檢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是照顧孩子牙齒健康的不二法門。藉由自然的方式,改正錯誤使用的肌肉,讓齒列變整齊好清潔、臉型變好看,有可能降低日後需要拔牙的機會,也因為改正了不良習慣,增進了整體的美觀與活力。

 

如果觀察到家中的學齡寶貝有上述類似的問題,例如口呼吸,建議盡早帶去給兒童牙醫師檢查,諮詢專業意見,討論兒童口腔矯正的治療方案!

 

❤️【星采牙醫診所(台北館前)】

詳細資訊電話與地址請看此:https://www.starclinic.com.tw/branch.php?id=19

 

❤️【LINE官方帳號】@starclinictw 或 直接在下方留單預約吧!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星采/星和診所技術更榮獲多方的專業受肯定,將會持續提供優良的醫療服務及品質回饋所有顧客。
 
想了解更多醫美的資訊?想要預約諮詢?
 
【LINE】搜尋 @starclinictw 直接點擊加入
【客服專線】0800-277-889
我要諮詢
姓名
電話
Email
門店
『我已詳閱個資告知事項及同意收到星采星和相關訊息並同意送出』
驗證碼 驗證碼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Copyright © 2014 STARNIC Bio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