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好評

如何瘦小腹?從認識小腹類型開始,搭配飲食及運動,雕塑完美身材(上)

1,183
文章分類:纖體雕塑 / 鑽石冰雕

如何瘦小腹?

對每個想瘦身的人來說,小腹絕對是最難纏的對手,明明已經每天做運動了,還是看不見小腹變小的趨勢,真的會讓人很沒有動力,本文整理了小腹形成的原因、小腹的6種類型、5個瘦小腹運動及瘦小腹飲食原則,幫助你雕塑身型,跟難纏小腹說再見。

 

為什麼會有小腹?造成小腹的5大原因

想解決小腹的困擾,就先從認識小腹原因開始,了解問題的根源才能使用正確方法改善小腹問題,以下為你整理容易造成小腹問題的5個原因:
 

1.代謝能力變差:隨著年齡增長,人體的代謝能力會逐年下降,容易造成脂肪堆積,如果平時又缺乏運動習慣,或是經常食用高熱量的食物,脂肪堆積的情形會更明顯。
 

2.肌肉量不足:如果不常使用腹部肌肉,造成肌肉量減少、老化,很容易導致腹部鬆弛、下垂。
 

3.消化不良:腸胃蠕動減緩、便秘等消化不良的情況,容易導致腸胃產生大量有害物質和氣體,造成小腹凸出漲大。
 

4.姿勢不良:坐姿不良可能會導致骨盆歪斜及內臟下垂的問題,讓腰間出現游泳圈,也可能使後背及肩膀出現臃腫感。
 

5.內臟脂肪堆積:內臟脂肪過多的人通常只有肚子看起來比較大,四肢還是維持纖細的狀態,內臟囤積過多脂肪比起一般的肥胖,更容易引發糖尿病、動脈硬化等疾病。

 

小腹類型有哪些?認識6種小腹類型及瘦小腹方法

認識造成小腹的原因之後,接下來為你介紹小腹的各種類型,以及相對應的瘦小腹方法。

小腹類型

小腹特徵

瘦小腹方法

紅酒型小腹

又稱為啤酒肚,小腹集中於前方腹部,通常是攝取過多酒精及碳水化合物導致。

減少飲酒及熱量的攝取。

脹氣型小腹

感覺肚子有很多氣體,就像塞了一顆氣球,通常在用餐後比較明顯。

少吃容易引起脹氣的食物,例如:黃豆、大蒜、洋葱等。

壓力型小腹

長期處於壓力狀態下,皮質醇會釋放糖分到血液中,當人體無法代謝時就會形成脂肪。

透過深呼吸、充足睡眠、冥想等方式放鬆身體。

懷孕型小腹

懷孕期間累積的脂肪,如果一直沒有代謝掉,也會形成難纏的小腹問題。

均衡飲食、控制熱量之外,多做腹部運動來燃燒脂肪。

甲狀線型小腹

甲狀腺功能異常會影響代謝能力,進而導致脂肪過度累積。

尋求專業醫師協助,並多吃富含的食物,例如海鮮、深綠色蔬菜等。

水梨型小腹

脂肪囤積在低腰跟臀部的地方,讓身型看起來很像水梨,主要原因是雌激素變化。

少吃高熱量的食物,多補充含有植物性雌激素的食物,例如種子類及綠色蔬菜,平衡體內雌激素。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星采/星和診所技術更榮獲多方的專業受肯定,將會持續提供優良的醫療服務及品質回饋所有顧客。
 
想了解更多醫美的資訊?想要預約諮詢?
 
【LINE】搜尋 @starclinictw 直接點擊加入
【客服專線】0800-277-889
我要諮詢
姓名
電話
Email
門店
『我已詳閱個資告知事項及同意收到星采星和相關訊息並同意送出』
驗證碼 驗證碼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Copyright © 2014 STARNIC Bio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