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好評

「那些媽媽不敢說出口的事?! 五寶媽咪陪你聊Feat. Lily五寶媽」【直播重點整理 EP18】

5,980
文章分類:雷射治療 / 皮秒雷射

媽咪們真的很辛苦,不只生產是個大考驗,產後的生理變化更是難以適應,掉髮、身材走樣、私密處鬆弛…等等問題都是媽咪的困擾,這些問題甚至連帶影響心理狀態,進而變成「產後憂鬱症」。其實媽咪們的生理問題有時候真的很難以啟齒,就算和老公傾訴,似乎他們也很難理解那種感覺。

育有五子,身經百戰的人氣網紅Lily五寶媽,跟星和診所竹北的黃伊寧副院長,今天就一起來聊聊產後媽咪的困擾,而黃醫師也會以專業的角度告訴大家如何改善這些問題,本篇內容媽咪們不要錯過了!

 

△醫美保養好輕鬆,寵愛自己更easy

大笑漏尿、鬆弛、性冷感、性行為疼痛都是產後媽咪常見的問題。這些都會影響生活品質,像是許多媽咪都有的尿失禁問題,讓媽咪們每次出遠門總是很擔心,一定要墊上護墊,心情緊張無法好好地放鬆一下,更壞了出遊的興致。

其實上述提到的症狀有很多都與私密處有關係,因為女生的陰道就是產道,所以最直接的影響就是私密處的部分,而且不是只有陰道的問題,包含整個盆底肌肉群和子宮在產後都需要好好保養。

盆底肌位於骨盆腔下方,牢牢撐住骨盆腔和腹腔器官,從恥骨到尾椎連接在一起,支撐著尿道、陰道和直腸開口。盆底肌薄薄的一片卻承載身體70%的重量,盆底肌的強度與支撐力是否有足夠的力量和彈性,無論對男性還是女性在排尿、排便與生殖上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可以說是核心中的核心!

 

傳統的私密處治療需要透過手術,但現在醫美的技術進步很多,其實用很簡單的方式就可以做到囉!像是大眾所知在臉部上施作的電波、雷射技術,同樣的道理,也可以使用在私密處,以下為大家介紹兩種常見的私密處治療:

 

✦薇薇電波(星特拉薇薇電波系統):可以想像成臉部電波,它屬於單極電波,作用層次較深,可達骨盆底肌附近軟組織。施作過程只會有微熱感,並不會有痛感。利用專利的「Thermage熱世紀電波技術及冷卻系統」進行治療,作用溫度為50-55℃間,探頭表面因設有溫度感應器,可自動偵測溫度,適時噴灑冷媒,讓治療過程更加舒適。根據研究顯示,在施作後可提高私密敏感度。

 

✦G緊雷射(Fotona婦克漏黛娜蜜私皇后雷射系統):可以想像成臉部的飛梭雷射治療,作用於陰道黏膜層、較深層的軟組織,G緊雷射與運動或各式的縮肛運動不同,是深入陰道內進行整個通道的環型雷射治療,一般來說會比體外收緊運動更有感。若作用在外陰部,則會讓皮膚中的水分吸收雷射光能量,使組織瞬間超過300度C,高溫加熱將之氣化,達到淡化色素的效果。

 

△多聽多問多觀察,別讓媽咪不開心

其實媽媽不管是在產前或是產後真的都非常辛苦,我們可能身為別人的媽媽,但同時我們也是媽媽的女兒,當女人的生育功能慢慢退化之後就會進到更年期,這個時期的媽媽也會有很多的生理狀況,但其實很少人會去關心自己媽媽這部分的問題。

到了更年期因為雌激素分泌減少,身體會有很多狀況,但是婆婆媽媽們通常思想都比較保守,也不好意思說出來,所以其實主動去關心詢問真的很重要!黃醫師表示,若自己的婆婆媽媽有私密處問題,又對於薇薇電波、G緊雷射這種有探頭侵入的治療感到排斥,建議可以嘗試完全無侵入,治療時也更舒適的G動椅(倍達樂非侵入式治療裝置)。

EMSELLA G動椅,又稱為幸福椅,其治療原理為利用高強度聚焦電磁技術(HIFEM™)刺激骨盆底深層肌肉並恢復神經肌肉控制能力,高度聚焦電磁能量可以深入整個骨盆底區域,1次療程就能完成1萬多次盆底肌超極限收縮(Supramaximal contraction),達到盆底肌的強化及尿失禁治療。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

G動椅療程中有7個階段,每階段4分鐘,整個療程為28分鐘。療程有2種模式,建議頻尿、漏尿、盆底肌虛弱者從U1開始施作,可透過訓練漸漸增加強度。進階一點的U2模式,頻率、強度都較強,是針對性功能障礙、欲強化盆底肌者。電磁波穿透深度達10公分,可深入整個盆底肌肌群,且有三段式頻率與強度可調整,增加舒適度。完整的療程規劃約6次,建議如同重量訓練般一個禮拜訓練盆底肌兩次,但不建議一周就施作到3~4次,頻率過高會造成肌肉疲乏。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

黃醫師也分享,自己在問診時,常遇到許多客人幫媽媽諮詢,帶著媽媽一起來做。一定療程後,媽媽們的夜尿問題通常也會改善很多。而且G動椅是男女都可以做的療程,所以其實也常有夫妻會一起來問診。骨盆底肌不只有支撐尿道、陰道的功效,若收縮得當、有力,局部的循環會變好,對於男性的盆底肌收縮控制能力也都會強化,可以減少早洩情況發生,許多中年的爸爸們也喜歡這樣的治療。

 

△姐妹心事好困擾,除毛美白都想要

蜜蠟除毛、除毛膏、除毛刮刀,除毛的方式五花八門,但他們皆為暫時性除毛,需要反覆進行除毛的動作,一旦除毛方式不對或者沒有善加照顧,都可能衍生出毛囊炎的問題,造成紅腫、不舒適。

而雷射除毛屬於「永久性」的除毛,其原理可分為5個步驟,分別是治療、破壞、萎縮、上推、脫落。首先會將雷射的能量深入毛囊,進行治療,吸收雷射能量的毛囊受到破壞,毛髮開始停止生長並萎縮,約兩個禮拜後萎縮的毛髮會被向上推出,最後自然地代謝脫落,達到除毛的效果。由於黑色素是吸收雷射能量的關鍵,因此皮膚越黑、毛髮越粗越容易吸收雷射能量,療程進行中也會比較有痛感。

 

術前也需注意,若毛髮過長,黑色素會吸收更多雷射能量,造成雷射施打時,皮膚有燙傷的問題產生。因此術前須修剪毛髮,建議預留約0.2mm,雷射效果會更舒適。另外不建議療程當天才進行刮除修剪,可能會有不小心刮傷的情形,導致增加療程中的不適感,因此建議建議2、3天前就處理好毛髮。若是易敏感泛紅的膚質,建議經過醫師詳細評估再施作療程。關於除毛,黃醫師建議每隔一個月處理一次,規律地進行除毛,效果更顯著,完整療程約6~8次。

 

五寶媽也提到,私密處黑黑的,與伴侶親密時好沒興致。黃醫師說明,其實私密處顏色深是正常的,隨著多次除毛,毛囊愈來愈小,私密處顏色也會隨著變淡。若是希望私密處肌膚顏色能更白淨,可以搭配私密處的皮秒雷射(廣特探索皮秒雷射系統/肯得拉皮秒衛釹雅克雷射系統)進行治療,讓私密處有亮白的功效。

 

產後媽咪的困擾,放心交給我們!|星采星和診所給你最專業的私密處療程

兼顧醫療技術和服務品質一直是星醫美學集團成立12年來的堅持,提供量身打造的醫美療程與舒適無壓力的空間,深獲愛美人士的肯定,2019年更榮獲亞太醫美金像獎,囊括「客戶服務品質獎」、「最佳品牌形象獎」以及「術後保養推薦獎」3項大獎,獲獎的肯定是我們持續努力的最大動力!

 

說了這麼多,如果你有任何難以啟齒的私密處問題,歡迎隨時線上預約諮詢專業醫師或加入官方LINE帳號,星采星和診所提供親切專業的諮詢,讓我們一起用正面積極的心情,更正確的觀念與方法,投資自己的美麗吧!

 

直播影片精彩回放:https://reurl.cc/noLZyD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星采/星和診所技術更榮獲多方的專業受肯定,將會持續提供優良的醫療服務及品質回饋所有顧客。
 
想了解更多醫美的資訊?想要預約諮詢?
 
【LINE】搜尋 @starclinictw 直接點擊加入
【客服專線】0800-277-889
我要諮詢
姓名
電話
Email
門店
『我已詳閱個資告知事項及同意收到星采星和相關訊息並同意送出』
驗證碼 驗證碼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Copyright © 2014 STARNIC Bio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