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好評

「迎接夏天!拒當毛怪!那些因為毛髮而尷尬的小事!Feat.Amis」【直播重點整理 EP7】

5,353
文章分類:雷射治療 / 彩衝光

△毛手毛腳好困擾,外露外岔超尷尬!

炎炎夏日,穿上性感美衣、短褲短裙,大方展現身材絕對是不可或缺的!但穿著無袖、肩帶背心,腋毛露出可就有點尷尬了。啦啦隊女神Amis,由於工作需求,時常會需要穿著無袖上衣進行表演,若在舉手動作遇到毛毛炸出來,可不是非常美觀,更會讓她無法自在表演。喜歡曬太陽的她,每到夏季總是會穿著比基尼到海邊做日光浴,因此除毛便成為了她每個月的例行公事。星和診所台中的廖哲鷹醫師分享,像Amis這樣的女孩並不少,越來越多人開始注重除毛,不但視覺上比較雅觀,也更衛生不易滋生細菌、感染。除毛部位也各式各樣,什麼需求都不稀奇,舉凡髮際線、私密處、乳暈、鬍子、臉上汗毛等,都是曾處理過的案例。但除毛方式百百種,究竟哪種才能一勞永逸呢?由廖醫師來為你解答!

 

△坊間的除毛方式百百種,到底哪個有效

除毛刀、除毛夾、除毛膏、電動除毛機,美體的小工具五花八門,但其實這些除毛方式都屬於「暫時性」的,需要反覆進行除毛的動作,廖醫師也說明,一旦除毛方式不對或者沒有善加照顧,都可能衍生出毛囊炎的問題。

毛囊炎的嚴重程度大致可分為上圖的5種,以最輕度的來說,皮膚會出現乾燥紅癢的情況,再嚴重一點,開始會有如長痘痘般的小丘疹出現,再演變為結節囊腫的大顆紅點情況。抵抗力差的人,若遭受細菌感染,則會出現化膿的狀況,嚴重的話甚至會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需要使用抗生素治療。不但毛毛的問題沒有徹底被解決,還會留下疤痕,真的得不償失!

廖醫師也說明,除毛膏、蜜蠟貼片不建議肌膚敏感者使用,將化學物質敷在肌膚或在除毛時快速地撕下蜜蠟貼片,都會對皮膚造成一定的傷害,可能會造成接觸性皮膚炎,嚴重的話甚至會留疤,須謹慎使用。

 

△常見的迷思大破解,毛會越刮越粗嗎!?

請參考上面的示意圖,可以發現毛髮的末端比較細,當刮除之後,重新長出來靠近毛根的毛髮會是比較粗的,摸起來觸感也比較粗糙。因此,使用除毛刀除毛,並不會越刮越粗,因為毛髮的生長週期並不會因此受影響。

 

△真的可以永久除毛嗎?先來認識毛囊跟毛髮生長週期!

由於雷射除毛的原理是藉由讓毛髮上的黑色素吸取雷射能量,破壞毛囊,進而達到抑制毛髮生長的效果。因此通常在毛髮處於成長期之時,最適合透過雷射進行去除,因為此時的毛囊最成熟,黑色素含量也最高。黑色素會隨著時生長周期的時間越長,含量逐漸下降,到了休止期時,毛幹附近幾乎沒有黑色素,無法吸收雷射的能量,因此效果會較差,不適合除毛。而事實上,在同一個時間下,每一根毛都會處於不同的生命周期,所以要多次除毛,才能徹底去除毛髮。另外,每個身體部位毛髮的生長期也不同,頭髮約2~6年,腋下以及其他部位,3個月到半年都可能。

 

雷射除毛很持久!治療原理與療程須知

雷射除毛屬於「永久性」的除毛,其原理可分為5個步驟,分別是治療、破壞、萎縮、上推、脫落。首先會將雷射的能量深入毛囊,進行治療,吸收雷射能量的毛囊受到破壞,毛髮開始停止生長並萎縮,約兩個禮拜後萎縮的毛髮會被向上推出,最後自然地代謝脫落,達到除毛的效果。由於黑色素是吸收雷射能量的關鍵,因此皮膚越黑、毛髮越粗越容易吸收雷射能量,療程進行中也會比較有痛感。

 

許多人都有過除毛術後的反黑的經驗,十分令人困擾,其實反黑的現象是因為雷射能量的選擇錯誤。若你的膚色偏深,治療過程容易吸收更多雷射能量,容易出現術後色素沉澱的現象,建議採用低能量的雷射進行治療。因此選擇正確的能量十分重要,選對不但不反黑,還能達到美白的效果。至於能量的選擇,建議經過專業醫師判斷。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

雷射除毛 曉琪拉親身見證>>點擊看完整內容

術前也需注意,若毛髮過長,黑色素會吸收更多雷射能量,造成雷射施打時,皮膚有燙傷的問題產生。因此術前須修剪毛髮,建議預留約0.2mm,雷射效果會更佳更舒適。另外不建議療程當天才進行刮除修剪,可能會有不小心刮傷的情形,導致增加療程中的不適感,因此建議建議2、3天前就處理好毛髮。若是易敏感泛紅的膚質,建議經過醫師詳細評估再施作療程。關於除毛,廖醫師建議每隔一個月處理一次,規律地進行除毛,效果更顯著,完整療程約6~8次。

 

目前星和診所提供的雷射治療,主要使用亞歷山大雷射(”肯第拉”雷斯雷射系統)以及M22彩衝光(“洛明尼斯”脈衝式. 光照/ 銣雅克雷射系統)兩種機台。亞歷山大雷射有新研發之DCD專利智慧型冷卻系統,不會造成傷口、不刺激毛孔,可舒緩治療過程中的疼痛感,降低對表皮的熱傷害,不傷皮膚除毛更舒適。而M22彩衝光的部分,有專利OPT系統Optimal Pulse Technology(完美方形脈衝科技)及濾光科技,能改善以往脈衝光的缺陷。彩衝光不會像脈衝光有突然過高的能量,可有效降低反黑風險及熱傷害的機率,均質化的能量也可避免末端脈衝能量遞減而導致治療效果不一致的缺失。共有7種濾鏡,分別用來治療不同的適應症,而適合除毛的則是755mm、695mm的濾片。另外,哪台機器比較不痛想必是許多人好奇的問題,廖醫師說明,痛覺主要取於除毛部位,基本上與機型無直接相關。

 

雷射術後須知:

1、盡量穿著寬鬆衣物,減少肌膚摩擦。

2術後若有不適,可以多加冰敷並塗抹藥膏。

3術後肌膚較脆弱,須盡量減少刺激,建議不要洗熱水澡、泡溫泉、洗三溫暖。

4若除毛部位在私密處的範圍,短期內不建議性行為,摩擦可能會導致不適。

5打雷射會影響皮脂腺,導致皮膚偏乾燥,術後建議加強保濕。

6酸類、美白、含有酒精的產品因為對肌膚較刺激,建議術後不要使用。

 

△私密處除毛「髮」則大公開

私密處雷射除毛常見的方式有兩種,分別是比基尼線除毛以及VIO除毛。比基尼線除毛顧名思義,就是將比基尼之外的毛髮去除,這樣穿著比基尼時,就不會有毛髮露出的尷尬情況。VIO除毛的V指的是陰腹的部位,I指的是陰唇兩旁的部位,O則是肛門口周圍的部位,而VIO是將這3個部位的毛髮都進行去除。廖醫師建議,在除毛療程的前一、兩次先全除,讓毛髮生長速度變慢,毛髮也會較纖細好看。

 

△開心換上比基尼,迎接夏天|星采星和診所給你專業除毛療程

兼顧醫療技術和服務品質一直是星醫美學集團成立12年來的堅持,提供量身打造的醫美療程與舒適無壓力的空間,深獲愛美人士的肯定,2019年更榮獲亞太醫美金像獎,囊括「客戶服務品質獎」、「最佳品牌形象獎」以及「術後保養推薦獎」3項大獎,獲獎的肯定是我們持續努力的最大動力!

 

說了這麼多,如果你有各種毛髮困擾,都歡迎隨時線上預約諮詢專業醫師或加入官方LINE帳號,星采星和診所提供親切專業的諮詢,也有女醫師可以為你施作療程,害羞的女孩不必擔心,讓我們一起用正面積極的心情,更正確的觀念與方法,投資自己的美麗吧!

 

直播影片精彩回放: https://reurl.cc/o9ye0V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星采/星和診所技術更榮獲多方的專業受肯定,將會持續提供優良的醫療服務及品質回饋所有顧客。
 
想了解更多醫美的資訊?想要預約諮詢?
 
【LINE】搜尋 @starclinictw 直接點擊加入
【客服專線】0800-277-889
我要諮詢
姓名
電話
Email
門店
『我已詳閱個資告知事項及同意收到星采星和相關訊息並同意送出』
驗證碼 驗證碼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Copyright © 2014 STARNIC Bio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