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好評

「告別斑斑斑點點,水煮肌不是夢!Feat.蕭小M」【直播重點整理 EP6】

5,906
文章分類:雷射治療 / 皮秒雷射

△惱人的肌膚問題,甩不掉的斑斑點點

惱人的斑是許多女性的公敵,號稱可以淡化黑色素的保養品樣樣來,再塗上厚厚的底妝,卻還是遮蓋不了臉上的斑,真的好困擾。皮膚白晰的女孩更是擔心,是否肌膚白皙的人更容易有斑點生成的問題?其實並非如此,板橋星和診所院長王善民醫師指出,肌膚白皙的人,只要長斑就會被偏白的肌膚襯托得更加明顯,導致更容易被察覺,然而膚色較深的人長斑,較不明顯,因此會有這種常見的偏誤。究竟這些斑點是如何生成的呢?又該如何打擊臉上斑點?就讓王醫師與網路人氣歌手蕭小M來一起為你揭曉。

 

△斑點是如何形成的?成因大哉問

黑斑是由皮膚內的黑色素細胞所製造出來的。當皮膚受到外界的刺激,如紫外線照射、皮膚摩擦、空氣污染、藥物、自由基、賀爾蒙等刺激時,位於表皮的黑色素細胞會使內酪胺酸脢作用,促進麥拉寧黑色素(Melanin)分泌,製造出大量的黑色素。這些黑色素被送到表皮細胞中,使膚色變黑,在皮膚的新陳代謝之下,帶有黑色素的表皮細胞會逐漸死去而脫落,皮膚會自然恢復白皙。麥拉寧黑色素,本來是要保護肌膚免於傷害,但如果黑色素太多或是代謝不良,這些黑色素就會『浮』到肌膚表皮;如果均勻分散則是膚色變『黑』,而集中則形成『斑』點。臉上所有的色素沉著、斑點統稱為黑斑,黑斑一旦產生則不易消失!

 

△斑點種類多,你的屬於哪一種?

常見的斑大概分為6種,有曬斑、雀斑、肝斑、老人斑、顴骨母斑、太田母斑,以下幫大家介紹!

1曬斑:是最為常見的斑點種類,通常在25歲過後會開始慢慢累積,由於肌膚老化,新陳代謝、修復力下降,受到陽光及紫外線照射而成的黑色素,不易被代謝,最後就會形成斑點。

2雀斑:細碎的斑點狀,常見於臉頰、顴骨,若出現在鼻周,會呈現帶狀。成因多為先天基因遺傳。

3肝斑:又稱黃褐斑,面積大,呈灰褐色。肝斑並非因肝功能不佳而生成的斑,肝斑成因多為基因遺傳、賀爾蒙、內分泌失調。多在30~40歲時形成,且女性較為常見。

4老人斑:好發於年長者,曬斑經過長時間累積,變大、變粗、變厚,最後形成老人斑。

5顴骨母斑:常見於顴骨上方,年紀愈大,顏色會逐漸加深,數目也會逐漸增加,多為先天基因遺傳。

6太田母斑:顳部、臉頰、鼻子、額頭,有面積大的藍黑色暗沉,色素形成久且顏色會隨時間變深,多為先天基因遺傳。

 

斑點生成因素:

1先天基因遺傳

2賀爾蒙、內分泌失調

3生活習慣(睡眠、飲食、壓力)

4陽光、紫外線照射

5使用錯誤保養品

 

△直擊斑點根源,對症下藥!

色素存在於表皮層與真皮層之間,因此若欲解決斑點問題,使用的產品必須先穿過角質層,再滲透至表皮層,才能有效解決斑點,而常見的解決方式有:塗抹外用藥膏、服用西藥、淡斑保養。目前對於除斑,最主流且有效率的方式還是醫美雷射。

淨膚雷射臨床效果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

 

有別於過往,雷射逐漸變為一種保養方式。有別於傳統雷射需較長的恢復期,會有較大的副作用,目前的雷射療程採取較溫和方式,逐步緩慢地分次施打,減少誘發黑色素活性,而造成反黑問題,因此皮膚不會受傷,也不用擔心越打皮膚越薄的問題發生。

淨膚雷射、彩衝光都是主流的改善斑點療程,皆為銣雅各雷射系統,波長1064mm,更適合亞洲人的肌膚;而皮秒雷射因光波發射速度更快,治療上也相對更有效率,色素震碎能力也相對優秀。

皮秒雷射臨床效果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

 

另外常聽到的彩衝光,不像脈衝光會有突然過高的能量,可有效降低反黑風險及熱傷害的機率,均質化的能量也可避免末端脈衝能量遞減而導致治療效果不一致的缺失,相對溫和,建議連續施作3~6次,每次間隔3~4週,才能達到最佳的改善效果。但體質及實際膚況因人而異,可依醫師建議來評估所需治療的次數。

王醫師補充,鼻子周圍、臉頰若呈現大面積泛紅的狀況,被泛稱為酒糟肌,酒糟患者因肌膚處於發炎狀態,較敏感,發作時不建議任何雷射治療,建議先穩定肌膚後再進行雷射治療,需要特別注意。

 

△術後勤保濕,防曬是關鍵!

1、避免刺激皮膚

治療後1週內請使用溫和性質的潔膚乳來清洗臉部,勿使用含有去角質或較刺激性的潔膚乳,擦臉時以毛巾將水分沾乾,勿用擦抹的方式。

2、可適當冰敷

治療後皮膚會有些許微紅、微灼熱感,這是正常現象,一天內可以漸漸緩解,如仍感不適可以視情況冰敷鎮定。

3做好防曬工作

治療後務必要徹底做好防曬動作!外出前半小時應塗抹防曬產品,待在室內仍須每3小時補擦一次,室外則每2小時補擦一次。

4、勿使用刺激性產品

治療後1週內勿使用刺激性產品(果酸、A酸、水楊酸、去角質、高濃度 Vit C、酒精等刺激性保養品)。

5、加強肌膚保濕

雷射會對皮膚表層造成一些破壞,角質層受損後,肌膚敏感度變高,建議再療程過後加強保濕,鎮定肌膚。可搭配保濕導入療程,做加強修復的保養。

 

△小花臉掰掰,輕鬆擁抱無瑕美肌|星采星和診所給你專業改善斑點療程

兼顧醫療技術和服務品質一直是星醫美學集團成立12年來的堅持,提供量身打造的醫美療程與舒適無壓力的空間,深獲愛美人士的肯定,2019年更榮獲亞太醫美金像獎,囊括「客戶服務品質獎」、「最佳品牌形象獎」以及「術後保養推薦獎」3項大獎,獲獎的肯定是我們持續努力的最大動力!

 

說了這麼多,如果你有各種深淺斑點的困擾,都歡迎隨時線上預約諮詢專業醫師或加入官方LINE帳號,星采星和診所提供親切專業的諮詢,讓我們一起用正面積極的心情,更正確的觀念與方法,投資自己的美麗吧!

 

直播影片精彩回放: https://reurl.cc/2bz8Lv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星采/星和診所技術更榮獲多方的專業受肯定,將會持續提供優良的醫療服務及品質回饋所有顧客。
 
想了解更多醫美的資訊?想要預約諮詢?
 
【LINE】搜尋 @starclinictw 直接點擊加入
【客服專線】0800-277-889
我要諮詢
姓名
電話
Email
門店
『我已詳閱個資告知事項及同意收到星采星和相關訊息並同意送出』
驗證碼 驗證碼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Copyright © 2014 STARNIC Bio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