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好評

紅痘疤怎麼消除?了解生成原因及治療辦法,告別難纏痘疤問題

13,897
文章分類:雷射治療 / 彩衝光

紅痘疤怎麼消

臉上長了痘痘之後,就留下紅腫的痘疤,無論怎麼做都無法消除,想要消除臉上難纏的紅色痘疤究竟該怎麼做?本文將帶你了解紅痘疤生成的原因及預防辦法,並分享消除紅痘疤2個方法,幫助你告別惱人的痘疤困擾。

 

為什麼會形成紅色痘疤?了解紅痘疤生成原因及預防方法

相信每個人都經歷過青春期痘痘生長旺盛的時期,有些痘痘時間久了就會自動消除,有些則會在臉上留下揮之不去的紅色痘疤,究竟這些紅痘疤是如何形成的?又該如何預防?以下為你介紹紅痘疤生成的原因及預防方法。

紅痘疤是怎麼產生的?

青春痘在發炎症狀較嚴重的時侯,會引起微血管增生、擴張及水腫的反應,形成淡紅色、些微腫脹的痘疤,但經過數個星期到數個月的時間,當發炎反應逐漸消退且微血管恢復正常後,這些紅色痘疤就會慢慢消失。

如果紅痘疤經過很多年都沒有消失,可能是因為痘痘發炎的狀態過於嚴重,或是個人體質問題,導致發炎產生的血管組織無法消除,加上黑色素在臉部沈澱,進而形成暗紅色的痘疤。

如何預防臉上出現紅痘疤?

以下為你整理3個預防紅痘疤生成的方法,從源頭解決痘疤的困擾:

1.抑制痘痘的發炎反應:紅痘疤的生成原因主要是痘痘的發炎反應太過旺盛,因此當臉上開始長痘痘時,服用醫師處方的口服藥或塗抹外用藥膏抑制痘痘發炎反應,可以降低紅痘疤生成的機率。
 

2.加強防曬:當臉上有痘痘的時侯要加強防曬工作,從事戶外活動記得擦防曬或使用物理防曬方法,避免黑色素沈澱加速生成紅痘斑。
 

3.不要摳擠痘痘:摳擠痘痘除了容易留下傷痕之外,如果不小心細菌感染還會引發嚴重的發炎反應,導致臉上生成永久性的痘疤。

 

如何消除紅痘疤?美白保養品及醫美療程推薦

消除痘疤找回美麗自信

消除紅豆疤的方法主要有「使用美白保養品」及「醫美療程」,以下為你整理美白保養品的挑選方法及醫美療程推薦,幫助你改善紅痘疤的困擾。

如何挑選美白保養品?

左旋C穀胱甘肽、及傳明酸等成分可以抑制黑色素生成;杏仁酸、熊果酸、維生素A醇、多肽酸等成分則有助於促進角質代謝、淡化黑色素,選用添加以上成分的美白保養品可以協助淡化紅痘斑,但要特別注意的是,有些美白保養品的刺激性比較強,使用前建議先在手背測試,確認皮膚不會產生過敏反應再塗抹到臉上,或是直接諮詢專業醫師的意見,選用合適的美白保養品。

醫美療程推薦:彩衝光

紅痘疤怎麼消?彩衝光療程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點擊看完整內容)

如果使用美白保養品的成效不佳,可以透過醫美療程來改善紅痘疤的症狀,除了一般的淨膚雷射之外,彩衝光也是近期非常熱門的美白淡斑醫美療程。彩衝光是脈衝光的升級版,能量分布較均勻且穩定性高,改善以往脈衝光容易疼痛及燙傷的問題,還能根據不同需求調整7種不同範圍的波段,解決各種肌膚問題。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使用彩衝光,如果你有懷孕、癌症、光敏感症、自體免疫疾病、糖尿病等特殊狀況,在使用彩衝光療程前建議先諮詢專業醫師的意見。

櫻花染料雷射:消除嚴重紅痘疤

紅痘疤怎麼消?櫻花染料雷射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點擊看完整內容)

如果紅痘疤的情形太過嚴重,可以考慮櫻花染料雷射的療程,染料櫻花雷射是「選擇性光熱療法」,使用595nm光源將光能轉換成熱能,刺激微血管增生,可以改善血管病變、青春痘、疤痕、淺斑、曬斑、雀斑等問題。此外,脈衝技術可以讓血管加熱更均勻,加上專利DCD冷卻系統,有效減少瘀青發生的機率,是一項安全性很高的雷射療程。

 

紅痘疤的救星|星和診所給你專業美白淡斑療程

兼顧醫療技術和服務品質一直是星采星和醫美成立12年來的堅持,提供量身打造的醫美療程與舒適無壓力的空間,深獲愛美人士的肯定,2019年更榮獲亞太醫美金像獎,囊括「客戶服務品質獎」、「最佳品牌形象獎」以及「術後保養推薦獎」3項大獎,獲獎的肯定是我們持續努力的最大動力!

如果你也有紅痘疤或其他肌膚的困擾,都歡迎隨時線上預約諮詢專業醫師或加入官方LINE帳號,星和診所可以提供專業的諮詢,以及彩衝光、櫻花染料雷射等醫美療程,幫助你告別惱人的紅痘疤!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延伸閱讀

脈衝光升級版!為何彩衝光會這麼厲害?一舉 KO 臉上泛紅、酒槽、紅痘疤! Doctor/星采皮膚專科診所(古亭) -王善民醫師

【彩衝光】星和診所/桃園醫美-張琦瑋醫師-去除紅痘痘,靠彩衝光!-胡如意、草草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星采/星和診所技術更榮獲多方的專業受肯定,將會持續提供優良的醫療服務及品質回饋所有顧客。
 
想了解更多醫美的資訊?想要預約諮詢?
 
【LINE】搜尋 @starclinictw 直接點擊加入
【客服專線】0800-277-889
我要諮詢
姓名
電話
Email
門店
『我已詳閱個資告知事項及同意收到星采星和相關訊息並同意送出』
驗證碼 驗證碼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Copyright © 2014 STARNIC Bio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