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好評

臉蛋美容還不夠,連牙齒也能做spa?牙結石困擾,除了傳統洗牙還有其他選擇

3,315
文章分類:牙齒美學 / 水雷射(水氧牙齦雷射/微創牙周雷射)

 

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人們不僅越來越注重飲食娛樂的享受,也花越來越多時間在個人的形象管理上,美容美髮、保養彩妝、醫美等行業逐漸興起,也誕生了更多商機。但你以為顧好了臉蛋,就等於是顧好了門面嗎?NO、NO,沒有照顧好口腔健康跟牙齒美觀,可是會讓你一開口大笑就破功!

 

要顧好口腔的健康與美觀,就要從健康的牙齦開始做起,洗牙已成為一種普及的口腔保健方式。很多人都知道要定期洗牙,但令人害怕的是洗牙過程中,器械發出來的聲音,或是牙齦流血、牙齒有痠軟感,甚至對於洗牙後,牙縫變寬、牙齒變得敏感等都讓很多人對洗牙有所疑惑跟迷思。

 

其實牙根與牙齦並不是完全緊密的,中間存在一條約0.5-2mm的小溝槽稱為「齦溝」。 齦溝內容易堆積食物碎屑,且日常刷牙也不易清潔到,所以牙菌斑容易附著於齦溝內,時間一久,牙菌斑會與口腔中細菌互相作用鈣化形成磷酸鈣,也就是牙結石。牙結石的結構更容易讓細菌附著上,會引起口臭、牙齦發炎出血、甚至牙周病等口腔疾病,而洗牙就是藉由器械去除牙結石和牙菌斑,減輕牙齦發炎和牙周病的狀況。也能趁著定期洗牙,檢查是否還有其他隱藏的口腔問題進而治療。

 

牙周病是如何形成的?

 

牙周病的早期症狀並不明顯,經常被人們忽略,所以又有「沉默的疾病」之稱,你知道嗎?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統計,台灣民眾竟高達九成以上的人有牙周問題,但卻只有兩成的人會定期就醫治療!若放置不管、讓它持續惡化,可能導致牙齒搖動、脫落,甚至牙齦化膿…等,10年後平均喪失 5~16 顆牙齒,為日常生活帶來許多的不便!更可怕的是,還可能誘發心血管疾病、影響糖尿病控制,進而傷害全身健康與生活品質。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口腔健康暨顱顏機構(NIDCR)資料指出,形成牙周病的主要原因,大多是因為刷牙與牙線使用習慣不良,導致口腔細菌與黏液形成的「牙菌斑」慢慢硬化,最後變成「牙結石」,再使周圍的牙齦發炎。另外抽菸、家族遺傳、齒列不正導致較難清潔、懷孕而產生賀爾蒙的變化、糖尿病、藥物(類固醇、某些抗癲癇藥物、癌症治 療藥物、口服避孕藥),都會增加罹患牙周疾病的風險。

 

牙周病該如何治療?

 

首要目標就是清除牙結石!而牙結石位於牙齦溝深處,過去的牙周病治療方式會透過「深層洗牙」配合「牙結石刮除術」來清除牙周病細菌,嚴重的話甚至需要開刀來破壞牙結石,容易有腫脹及不適感,術後也需要較長的時間修復。更麻煩的是,治療過的區域還可能會被沒治療過的區域感染,造成牙周病復發及發炎等狀況。

 

為了進一步壓制牙齦溝內的牙周致病菌數量,現在越來越多醫師選擇採用「水氧牙齦雷射(水雷射Waterlase)」作為牙周病的預防,因過程較為溫和舒適,使得這項技術逐漸成為牙醫界雷射的主流。

 

了解更多👉  https://www.starclinic.com.tw/service_item.php?id=91

 

水雷射的好處

取代傳統手術刀,出血量少、疼痛降低

沒有機器轉動尖銳的聲音

有良好的殺菌效果,降低感染的風險⬇

手術後短時間即可進食,恢復正常生活

刺激生物組織再生,縮短傷口恢復期

 

水雷射所執行的手術之臨床判斷及照顧須與標準技術相同。於手術前,必須完全考慮及了解病患的風險。醫師於手術前必須完全了解病患的病史,及小心引起局部不良反應。局部不良反應可能有局部過敏、麻痺、心臟疾病(如起博器、植入式除顫器)、肺部疾病、出血性疾病或免疫系統出現問題。當關於手術有疑問時,須請醫生查詢病患的體檢報告。預防牙周病根本之道並不只靠到牙科診所 「洗牙」,而是每天使用刷牙工具,保持口腔衛生,應從日常生活開始培養,好好養成正確的刷牙習慣,減少牙結石產生之機會。

 

❤️【星采牙醫診所】

ADD|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2號3樓

TEL|(02)2311-5056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六 12:00~21:00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星采/星和診所技術更榮獲多方的專業受肯定,將會持續提供優良的醫療服務及品質回饋所有顧客。
 
想了解更多醫美的資訊?想要預約諮詢?
 
【LINE】搜尋 @starclinictw 直接點擊加入
【客服專線】0800-277-889
我要諮詢
姓名
電話
Email
門店
『我已詳閱個資告知事項及同意收到星采星和相關訊息並同意送出』
驗證碼 驗證碼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Copyright © 2014 STARNIC Bio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