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好評

刷牙流血很嚴重嗎?!小心牙周病已經悄悄找上你

3,136
文章分類:牙齒美學 / 水雷射(水氧牙齦雷射/微創牙周雷射)

正所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們常常沒發現、或無視慢性發炎在體內延燒,最終將引發各種嚴重疾病,一般人最熟悉易懂的案例就是牙周病。

 

我有牙周病嗎?只是沒發現而已!

牙周病早期沒有明顯自覺症狀,隨著病情惡化或是身體抵抗力減退(如疲勞、睡眠不足、作息飲食不正常等),牙周病症狀才會越來越明顯,等到腫脹化膿、牙齒動搖等問題產生時才求診,常已延誤治療時機,需要開刀治療痛苦不堪。當身體抵抗力較強時,症狀又會自然緩和下來,如此反覆拖延而未治療,等到牙周病進行到中、末期時再治療,往往已經太慢,喪失不少黃金治療時間。

 

想要知道自己的牙齦是否健康,可以先從刷牙時有沒有血絲開始注意。正常來說,健康的牙齦是不會流血的,刷牙或是使用牙線時看到牙齦出血 ,可能是牙齦有問題的徵兆,主要原因來自於牙菌斑堆積在牙齒周圍、表面和牙縫,刺激牙齦造成牙齦出血、發炎和其他牙齦問題。不僅如此,口腔內的細菌還會分解牙縫中的食物殘渣,釋放出難聞的氣味,形成口臭。如果不好好照顧,更嚴重的話,會引發一連串的骨牌效應,嚴重影響口腔健康 。

 

牙周病形成原因?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口腔健康暨顱顏機構(NIDCR)資料指出,形成牙周病的主要原因,大多是因為刷牙與牙線使用習慣不良,導致口腔細菌與黏液形成的「牙菌斑」慢慢硬化,最後變成「牙結石」,再使周圍的牙齦發炎。另外抽菸、家族遺傳、齒列不正導致較難清潔、懷孕而產生賀爾蒙的變化、糖尿病、藥物(類固醇、某些抗癲癇藥物、癌症治 療藥物、口服避孕藥),都會增加罹患牙周疾病的風險。

 

牙周病該如何治療?

牙周病的預防還是著重於正確的潔牙,包含牙刷、牙線的使用,以抑制牙菌斑的生長及配合定期口腔檢查。若牙周病評估需要進一步治療,現在越來越多醫師選擇採用「水氧牙齦雷射(水雷射Waterlase)」作為牙周病的預防,因過程比傳統洗牙溫和舒適,使得這項技術逐漸成為牙醫界雷射的主流。

 

水氧牙齦雷射最大的特色是利用水分子的加入,在雷射激發的同時噴水和空氣,能夠立即將雷射光所產生的高溫熱能降溫,既能達到殺菌的效果,也能減少對牙周的傷害。並且其低噪音的特性,也大大降低一般人對於牙醫的害怕與抗拒!進行水氧牙齦雷射後,口腔並不會有痠脹感,接著安排飯局或是進食也沒有問題。

 

牙周病在經過治療後,還需要患者口腔高標準衛生維護配合定期的回診檢查,才能避免牙周病的再度復發。專業牙醫也提醒,牙周病的破壞是累積性的、不可逆的,也就是牙周破壞三分、三分就沒有了,能做的就是穩住現有的七分,不要再繼續惡化。因此,預防重於治療,「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乃牙周治療的重要原則。

 

了解更多👉  https://www.starclinic.com.tw/service_item.php?id=91

 

水雷射所執行的手術之臨床判斷及照顧須與標準技術相同。於手術前,必須完全考慮及了解病患的風險。醫師於手術前必須完全了解病患的病史,及小心引起不良反應。局部不良反應可能有局部過敏、麻痺、心臟疾病(如起博器、植入式除顫器)、肺部疾病、出血性疾病或免疫系統出現問題。當關於手術有疑問時,須請醫生查詢病患的體檢報告。

 

預防牙周病根本之道是每天使用刷牙工具,保持口腔衛生,應從日常生活開始培養,好好養成正確的刷牙習慣,減少牙結石產生之機會。

 

❤️【星采牙醫診所(台北館前)】

詳細資訊電話與地址請看此:https://www.starclinic.com.tw/branch.php?id=19

❤️【LINE官方帳號】@stardens 或 直接在下方留單預約吧!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星采/星和診所技術更榮獲多方的專業受肯定,將會持續提供優良的醫療服務及品質回饋所有顧客。
 
想了解更多醫美的資訊?想要預約諮詢?
 
【LINE】搜尋 @starclinictw 直接點擊加入
【客服專線】0800-277-889
我要諮詢
姓名
電話
Email
門店
『我已詳閱個資告知事項及同意收到星采星和相關訊息並同意送出』
驗證碼 驗證碼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Copyright © 2014 STARNIC Bio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