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好評

「塌鼻、短下巴真吃虧!教妳五官立體的小心機!Feat.潔哥」【直播重點整理 EP9】

9,894
文章分類:微整形注射 / 玻尿酸注射

△平板臉好吃虧!從小捏鼻有用嗎?

擁有好看高挺的鼻子實在是令人稱羨!想必許多人小時候,都曾有因為鼻子扁塌而被長輩捏鼻的經驗,究竟捏鼻子有助於鼻型生長嗎?星采整形外科診所劉漢偉醫師說明,其實從小透過幫孩子捏鼻樑讓鼻子變高的方式並無科學根據,而且還可能影響骨骼的發育。通常嬰兒剛出生時鼻子比較扁塌,大約1歲半之後,面部骨骼發育加快,鼻樑便會逐漸成形、不再那麼扁塌,而且鼻骨的生長會一直持續到青春期,所以很多人誤以為是捏鼻子使鼻樑變高挺,但其實可能只是鼻骨隨生長而發育完全。

 

△好想要混血輪廓!鼻子、下巴對臉型來說超重要?

其實鼻子與下巴非常影響一個人的臉型,通常只要下巴再多出一點點,整體視覺上臉部也會變小。尤其現在是直播主、Youtuber當道的時代,螢幕前正臉見人可以用透過髮型、修容、濾鏡來掩飾缺點,一旦角度變換到側臉,就真的很難逃過大家的眼睛!劉醫師也分享,過去許多客人覺得自己臉太圓,希望透過隆鼻或墊下巴的方式,讓臉型變成秀氣的瓜子臉。其實一旦鼻型變挺、下巴尖,即使是肉肉臉,也會看起來臉小又有立體感。像鏡頭前的明星,臉型多數都是屬於上寬下窄,比較上鏡的鵝蛋臉。

 

△那些奇妙的偏方冤枉史,讓醫師教你正確觀念

為了變美,想讓山根變挺、下巴變長,人們真的無所不用其極!多年前網路上曾流行鼻子增高器跟下巴增長神器,其實這樣的小物,就跟「捏鼻子」有異曲同工之妙!由於成人臉部的骨頭硬且已塑型,在不進行手術的情況下,很難透過這些小物改善。另外,皮膚富有彈性,因此若是透過暫時拉提性的小物,很難有實質的改善,通常只要一沒有配戴,就會再快速回復至原狀。坊間或網路上充斥的鼻樑增高器或是矯正下巴的法寶,如果真的每天使用兩個小時,甚至是更長時間,不但沒辦法達到徹底增高鼻樑或拉長下巴的效果,反而可能引起局部皮膚的敏感不適!

 

「真害人!隆鼻神器,險爛鼻致命」斗大的新聞標題真的令人聞之喪膽,沒想到只是簡單的隆鼻小物,也會有致命風險。劉醫師解釋,其實這樣的隆鼻小物若放進鼻子裡太久,會使血液循環不佳,再加上鼻黏膜十分脆弱,受損後容易感染發炎,嚴重的話甚至會造成潰瘍,可是得不償失!若真的要使用,建議不要配戴過久,且只要有一點不適,就不要硬撐繼續配戴,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面部美學標準,臉型也有黃金比例!

鼻子的結構是由兩塊鼻骨以及五塊軟骨所組成,鼻骨決定鼻子高度,軟骨影響則較小。在鼻型的調整上,建議要從整體結構下去看,若只是想透過微整形增高單一區塊,可能會看起來不夠自然。施作上建議與醫師諮詢討論,讓專業醫師針對鼻型與臉型做整體性的評估。

 

下巴的構造就更為簡單,骨骼的部分有下顎骨,其餘部分包含頦舌骨肌、下頷舌骨肌,皆為難以調整的肌肉,因此在微整形上,建議注射填充物將骨骼間的空間撐起,讓下巴延伸,整體臉部線條會更好看。

 

在臉部的調整上,以正臉來看,通常會依照額頭、中臉、下巴三段皆為1:1:1的這個準則進行調整。因為以美學來看,對稱、平衡的比例在視覺上較舒服,因此這個準則也被稱為黃金比例。

 

以側臉來看,鼻尖、嘴唇、下巴在同一條直線時,就是最完美的比例。很多人都嚮往歐美感的高挺鼻樑,但其實不一定浮誇的鼻樑、尖長的下巴就是美。比例勻稱,整體視覺上自然不突兀,且適合自己的臉型、五官結構,才會是最重要的。

 

△安全有效率!即刻塑造好比例的輕醫美

隨著年紀不斷的增長,我們人體的膠原蛋白等組織會跟著流失,導致臉部看起來凹陷、老化、沒精神,若想針對鼻樑、下巴進行微調改善。


在不動手術的情況下,市面上最廣為人知的是玻尿酸。它是一種高分子的多醣體,存在於人體真皮組織中,扮演儲存水份、讓皮膚看起來有彈性的角色,可以說是人體中最具保濕特性的因子。隨著技術進步與不斷地研發,醫療美容也將玻尿酸使用在臉部凹陷的填補。玻尿酸質地較軟,適合用在臉部軟組織的填補,如臉頰、夫妻宮、嘴唇、淚溝等。玻尿酸的品牌也十分多樣,如瑞絲朗、喬雅登、海德密斯(水微晶)等,都是常見的玻尿酸品牌。

 

另一種填充物則是晶亮瓷(RADIESSE瑞德喜植入劑),是由人體組織中原本就存在的鈣離子與磷酸根離子所組成,其成份較接近骨骼、牙齒,質地較硬,支撐力也勝於玻尿酸,應用上十分廣泛,鼻子、蘋果肌、下巴、額頭、夫妻宮的填補都十分常見。當注射進入組織間,這些穩定平滑的晶亮瓷晶球會形成一個骨架,讓新生的膠原蛋白交錯鑲嵌於組織攀附,穩固而柔軟的架構造成了療效持久且不位移的結果。約可維持12~18個月以上(依照個人體質殊異的情況而有異)。

 

洢蓮絲Ellanse(洢蓮絲植入劑)也是常見的填充物之一,其又稱為依戀詩或易麗適,擁有玻尿酸的立即填充特性,其晶球隱形支架可同時進行拉提,類似於晶亮瓷,讓臉型更加立體,其可以刺激結締組織增生,因此效果可以維持更久。

 

臉部的微整填補屬於醫療行為之一,有一定的風險也可能導致併發症,因此醫師在注射時都會十分謹慎,避開神經、血管,嚴密地進行觀察,若真的不幸遇到經驗不足的醫師,有注射失敗的情況發生,可降解處理,不必過於擔心。但在施作上,選擇合格的診所、專業的醫師,使用原廠的材料,都十分重要,如此才能降低治療時的風險。另外劉醫師也補充,玻尿酸因質地軟,再加上鼻子皮膚張力大,一旦位置或劑量不夠精準,有可能會造成鼻子往橫向外擴,因此施打上須審慎評估。

 

△真實案例分享!微改變=大蛻變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

施打過晶亮瓷的萱萱分享,其實本身很怕打針,但因為真的太想擺脫修圖的魔咒,所以在去年三月的時候決定鼓起勇氣嘗試看看!當時醫師評估後幫我選用黏稠度高、塑形力強的晶亮瓷來微調我的鼻子跟下巴,其實過程沒有想像中的恐怖,下針之後就沒什麼感覺。乍看之下好像沒什麼變,但其實山根跟臉型的變化十分明顯!而且原本平淡無奇的五官都跳出來了!當時看見這樣的改變真的很感動!一直默默存錢想再打一次!

 

想要有精緻臉蛋也沒問題!|星采星和診所給你最專業的療程

兼顧醫療技術和服務品質一直是星醫美學集團成立12年來的堅持,提供量身打造的醫美療程與舒適無壓力的空間,深獲愛美人士的肯定,2019年更榮獲亞太醫美金像獎,囊括「客戶服務品質獎」、「最佳品牌形象獎」以及「術後保養推薦獎」3項大獎,獲獎的肯定是我們持續努力的最大動力!

 

說了這麼多,如果你想調整自己的臉部,變得更上相,歡迎隨時線上預約諮詢專業醫師或加入官方LINE帳號,星采星和診所提供親切專業的諮詢,讓我們一起用正面積極的心情,更正確的觀念與方法,投資自己的美麗吧!

 

直播影片精彩回放:https://reurl.cc/OXeexr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星采/星和診所技術更榮獲多方的專業受肯定,將會持續提供優良的醫療服務及品質回饋所有顧客。
 
想了解更多醫美的資訊?想要預約諮詢?
 
【LINE】搜尋 @starclinictw 直接點擊加入
【客服專線】0800-277-889
我要諮詢
姓名
電話
Email
門店
『我已詳閱個資告知事項及同意收到星采星和相關訊息並同意送出』
驗證碼 驗證碼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Copyright © 2014 STARNIC Bio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