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好評

「大笑、打噴嚏竟漏尿!醫師教妳輕鬆解決尷尬問題!Feat.主播呂佳宜」【直播重點整理 EP5】

9,287 #葉姿辰醫師
文章分類:私密療程 / G動椅

△不小心打噴嚏就一片濕,尷尬心事誰能知?

媽咪的辛苦誰能知道,不只要在孕期下足功夫,產後更是大挑戰!除了孩子的照料之外,產後漏尿、失禁更是眾多女性心裡難言的苦。已經是媽咪的呂佳宜主播分享,半夜常常要起來上兩到三次廁所,導致自己睡眠品質不佳,有時老公也會被吵醒~不只頻尿,還覺得膀胱無力,每次上廁所時都覺得流量很小、上不乾淨的感覺。星和診所/桃園醫美的院長葉姿辰醫師也說明,尤其台灣的氣候悶熱,女性私密處容易造成感染。許多女性都曾有過私密處、泌尿道方面的困擾,這些問題常令人覺得尷尬不好意思或就醫時難以啟齒,長期下來不但影響生活,更造成了心理壓力。

 

△產婦的難言之隱:漏尿?尿失禁?

因為懷孕時子宮變大、腹壓增加,使得骨盆底的肌肉鬆弛、支撐韌帶被破壞,特別是自然分娩的產婦,在生產過程中更有一定程度的損傷,再加上產後保養不足、疲勞、壓力大、常抱小孩(給腹部施加壓力)等,開始出現尿失禁、漏尿問題。

而尿失禁主要可分為三種型態,第一種為壓力性,當腹部受到擠壓,如咳嗽、打噴嚏等時出現漏尿、失禁情形。第二種則為急迫性,產後因膀胱神經受損,造成膀胱變得敏感有過動的問題,每當有尿意便想馬上排尿。而第三種混合性則是前面兩種的結合。若不加以解決,長期滲尿會使會陰部產生細菌,再加上長時間使用護墊,容易造成悶熱、不透氣,念珠菌、細菌等感染更容易出現。葉醫師也建議可以多穿著棉褲、洋裝等寬鬆的衣物,增加通風,減少感染機率。

 

△核心中的核心-盆底肌大解密

其實除了產後媽媽之外,這樣的問題也是許多年輕女性的困擾。不論女性或是男性都要注意,特別是生過小孩的婦女,懷孕期因為盆底肌長時間受壓,逐漸變得鬆弛,導致在產後常有漏尿、頻尿或是影響性生活的情況發生。

盆底肌位於骨盆腔下方,支撐骨盆腔和腹腔器官,從恥骨到尾椎連接在一起,支撐著尿道、陰道和直腸開口。盆底肌薄薄的一片卻承載身體70%的重量,盆底肌的強度與支撐力是否有足夠的力量和彈性,對男女性在排尿、排便與生殖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可以說是核心中的核心!多數婦產科醫師也都會建議產後媽媽進行運動,強化整體骨盆底肌強度。

 

△勤做運動改善私密處困擾!

夾球運動為坐在椅子上,雙腳夾住球,將球上舉支撐10秒鐘後,放鬆合併雙腿,反覆重複此動作,此時大腿內側、腹部都會用到力,能幫助骨盆肌恢復彈性。

 

躺姿的勢運動方式為,膝蓋微彎,拱起腹部,每次收縮維持5〜10秒,放鬆維持5〜10秒,建議每天都要練習20分鐘以上,可以透過日常基礎練習,以提升肛門處或陰道周圍、尿道口等肌群的彈性、支撐力。但若憋氣或用力不當,反而會增加骨盆底肌肉的壓力,在運動時需要特別留意。藉由這樣的練習來強化骨盆底肌群的強度與張力,透過訓練也能增加陰道的敏感度,增進親密行為時的愉悅感。葉醫師表示,與許多無氧肌力運動相同,若施力點錯誤可能會導致運動傷害!但是!平常照顧小孩已經被時間塞滿了,實在很難堅持每天做運動,究竟有沒有什麼方式能更有效率地做運動呢?

 

△善用醫學美容療程,改善私密處問題

現代人生活忙碌,其實可以透過醫學美容的私密處雷射治療,去刺激陰道周邊以提升尿道支撐力以及骨盆筋膜組織緊緻度,進而改善漏尿困擾。G緊雷射(Fotona婦克漏黛娜蜜私皇后雷射系統)或是薇薇電波(星特拉薇薇電波系統),都是可以嘗試的醫美療程。

G緊雷射為非侵入性療程,由於陰道感覺神經較遲鈍,因此在施作過程無須麻醉,也無痛感。G緊雷射與運動或各式的縮肛運動不同,是深入陰道內進行整個通道的環型雷射治療,一般來說會比體外收緊運動更有感。若作用在外陰部,則會讓皮膚中的水分吸收雷射光能量,使組織瞬間超過300度C,高溫加熱將之氣化,達到淡化色素的效果。

 

而薇薇電波同樣為非侵入性療程,施作過程只會有微熱感,並不會有痛感。利用專利的「Thermage熱世紀電波技術及冷卻系統」進行治療,作用溫度為50-55℃間,探頭表面因設有溫度感應器,可自動偵測溫度,適時噴灑冷媒,讓治療過程更加舒適。

 

△G動椅-想成為時間管理大師,28分鐘解決漏尿問題!

EMSELLA G動椅(倍達樂非侵入式治療裝置),又稱為幸福椅,其治療原理為利用高強度聚焦電磁技術(HIFEM™)刺激骨盆底深層肌肉並恢復神經肌肉控制能力,高度聚焦電磁能量可以深入整個骨盆底區域,1次療程就能完成1萬多次盆底肌超極限收縮(Supramaximal contraction),達到盆底肌的強化及尿失禁治療。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點擊看完整分享)

G動椅療程中有7個階段,每階段4分鐘,整個療程為28分鐘。療程有2種模式,建議頻尿、漏尿、盆底肌虛弱者從U1開始施作,可透過訓練漸漸增加強度。進階一點的U2模式,頻率、強度都較強,是針對性功能障礙、欲強化盆底肌者。電磁波穿透深度達10公分,可深入整個盆底肌肌群,且有三段式頻率與強度可調整,增加舒適度。完整一個療程約6次,建議如同重量訓練般一個禮拜訓練盆底肌兩次,但不建議施作到3~4次,頻率過高會造成肌肉疲乏。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點擊看完整分享)

施作小提醒:

1.療程中不能使用手機,或配戴任何電子產品(如:電子手錶、耳機等)。

2.身上不能有任何金屬物,如:心律調節器、去顫器等金屬植入物。

3.正值生理期者禁止施作,電磁波會促進循環,導致出血增加的問題。

4.有任何婦科疾病者也建議經過醫生評估後再施作。

 

△尷尬擾人的私密處問題掰掰|星采星和診所給你最專業的療程

兼顧醫療技術和服務品質一直是星醫美學集團成立12年來的堅持,提供量身打造的醫美療程與舒適無壓力的空間,深獲愛美人士的肯定,2019年更榮獲亞太醫美金像獎,囊括「客戶服務品質獎」、「最佳品牌形象獎」以及「術後保養推薦獎」3項大獎,獲獎的肯定是我們持續努力的最大動力!

 

說了這麼多,如果妳也有難以啟齒的私密處問題,都歡迎隨時線上預約諮詢專業醫師或加入官方LINE帳號,星采星和診所提供親切專業的諮詢,讓我們一起用正面積極的心情,更正確的觀念與方法,投資自己的美麗吧! 歡迎線上預約諮詢或是加入LINE好友  

 

直播影片精彩回放:https://reurl.cc/V3LLMQ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星采/星和診所技術更榮獲多方的專業受肯定,將會持續提供優良的醫療服務及品質回饋所有顧客。
 
想了解更多醫美的資訊?想要預約諮詢?
 
【LINE】搜尋 @starclinictw 直接點擊加入
【客服專線】0800-277-889
我要諮詢
姓名
電話
Email
門店
『我已詳閱個資告知事項及同意收到星采星和相關訊息並同意送出』
驗證碼 驗證碼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Copyright © 2014 STARNIC Bio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