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好評

快收藏!2020專家提點的四個有效淡斑方法

56,860
文章分類:雷射治療 / 皮秒雷射

圖片來源:Pexels.com

 

對於愛美的女性來說,「斑點」無疑是最困擾與難以改善的肌膚問題!
儘管已經試了許多的淡斑方法,依舊淡化不了臉上的斑斑點點,距離純淨無暇肌永遠差那一大步。特別是現在夏季強烈的紫外線,更讓斑點蓄勢待發的準備出沒於臉蛋。

但事實上,想要去斑、除斑真的並不難,
只要掌握以下「四個2020專家提點的正確淡斑方法,堅持下去,斑點自然會一天天消失唷!

 

淡斑方法一、防曬擦好擦滿,杜絕紫外線 !

想要與斑點說再見,「防曬」絕對是防護兼助攻的美麗武器
它能有效隔絕紫外線,避免肌膚基底層中的黑色素細胞受到刺激,產生麥拉寧色素(melanin),導致黑斑激增。
另外防曬乳使用的方式是否正確,也是影響黑斑增長原因之一唷 !
防曬乳得擦的適時適量,若太厚容易使肌膚悶住容易長痘痘及粉刺;若太薄也無法達到防護作用,建議用量約50元硬幣大小,且別忘了耳後與頸部。
若有流汗話,也建議適時的補擦,才能避免防護破口,完全的杜絕紫外線。

圖片來源:星采保養品

 

●淡斑方法二、維持肌膚保濕度,肌膚代謝更穩定

許多人一想到要淡斑,就一股腦兒的在日常保養中加入許多淡斑精華,
一心只想除去斑點,忽略肌膚保濕的重要性。
俗話說的好,保濕做得好=肌膚沒煩惱!
事實上,保濕做足不但能幫助肌膚維持含水量,提升肌膚的質感與透明度,
也能加速肌膚代謝黑色素,避免黑色素形成斑點唷。

正常健康的肌膚,角質層含水量應該在25~35%,
一旦含水量低於10%,老舊角質就無法正常代謝,容易顯得肌膚黯淡無光以及長出斑點。此外肌膚過於乾燥之下,細紋同時也會不知不覺地跑出來。

圖片來源:Pexels.com

 

●淡斑方法三、醫學美容雷射輔助,快速且無恢復期

雖然依靠保養能逐漸的淡化斑點,但若要徹底去斑、除斑,建議可以選擇雷射除斑輔助,效果更為顯著。且隨著現今技術不斷的增長,現在施作雷射後都不需要為了恢復期苦惱。如,皮秒雷射能在極短脈衝時間,瞬間高速將黑色素斑震碎,使身體更容易且快速代謝掉黑色素粒子,也更適合亞洲人易反黑膚質,恢復期短、治療次數又較傳統雷射少。

不過由於不同的斑點所使用的雷射類型也不同,記得施作前一定得與專業醫師諮詢膚況、斑點種類及深淺評估等,才能對挑選合宜的雷射,進行黑色素破壞!

圖片來源:  星采星和醫美

 

皮秒雷射適合什麼樣的人?

1 2治療前一週停用外用A酸藥膏,另外請勿進行果酸或其他去角質、換膚等治療。

41個月前,請勿過度日曬、SPA或進行日光浴。

   ◇治療後,若有安排出國行程或是將進行戶外活動。

   ◇曾經得過口唇型疱疹者,因為雷射手術有可能會刺激口唇型疱疹復發。

 

皮秒雷射的術後注意事項:

1、治療結束時,皮膚上會有暫時性的泛紅,適宜的冰敷後會漸漸消退。單點深層色素或刺青治療,治療部位會出現灰白色薄型結痂,可搭配藥膏局部塗抹,降低不適與促進修復。

2治療後5天內,避免使用刺激性產品 (例如: 酸類或去角質產品等) ,深層除斑術後,部分患者臉上會出現小結痂,此為正常現象,之後會自然脫落,請不要擔心 。

3術後請加強保濕和防曬。防曬係數SPF25~30以內,陽光下必須每3小時補擦一次,並多加利用陽傘及遮陽帽。

4治療後可碰水,水溫不可過熱,避免造成角質層的油水分泌不平衡,引起脫皮或小粉刺;清潔方式請以點狀清潔代替擦拭,不可用力來回擦拭。

51個月內,不可再進行其他雷射或脈衝光等療程;飛梭雷射每次治療建議間隔時間為1~1個半月左右。

61週內,勿泡澡、使用三溫暖烤箱、蒸氣SPA、游泳、泡溫泉等活動,因熱能易使水分蒸發,術後盡量不要到太熱的地方,避免皮膚水分流失。

 

延伸閱讀
去除斑點就是這麼簡單!這個方法一次抵十罐淡斑精華
終於和美肌APP說再見囉~就算素顏也是淨透白
這個方法不僅幫我去斑了!就連皺紋竟然也消失不見!

 

●淡斑方法四、生理期前一週,加強清潔與控油維持穩定肌

女性生理期來潮前,體內的雌激素會下降,黃體素及黑色素會開始大量的增長,容易使得肌膚啟動黑色素細胞以及油脂分泌旺盛,導致肌膚容易出現斑點、暗沉、痘痘及粗糙等問題。

雖然女性們無法控制賀爾蒙分泌的起伏,但這段期間可以加強外在的保養
如能控油及增加皮膚代謝的杏仁酸保養課程或是含有水楊酸與乙醇酸的相關保養品, 都能避免肌膚容易出現痘痘、粉刺以及斑點等問題 !

圖片來源:星采星和醫美

延伸閱讀
還好有它!痘痘粉刺全部滾出我的臉啦~
痘痘、粉刺都不見了!快速找回細緻美肌

 

以上四種淡斑方法,趕緊筆記下來,
一起擊退臉上的斑斑點點,徹底遠離黑色素吧 !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星采/星和診所技術更榮獲多方的專業受肯定,將會持續提供優良的醫療服務及品質回饋所有顧客。
 
想了解更多醫美的資訊?想要預約諮詢?
 
【LINE】搜尋 @starclinictw 直接點擊加入
【客服專線】0800-277-889
我要諮詢
姓名
電話
Email
門店
『我已詳閱個資告知事項及同意收到星采星和相關訊息並同意送出』
驗證碼 驗證碼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Copyright © 2014 STARNIC Bio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