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好評

怕隆鼻容易撞歪變朝天鼻?拒絕變成下一個飛天少女豬的關鍵就在__!

文章分類:更多資訊 / 醫美新知

知名部落客金老佛爺的鼻子從去年就一直被網友討論是不是整形失敗?怎麼會變成豬鼻子?

(Video via Youtube《女人我最大》)

日前她在《女人我最大》節目中自己爆料說明原來是因為一年多前跌倒,臉部正面著地,導致鼻子假體撞歪,但不巧遇到懷孕無法立刻動手術,造成鼻子往上縮,讓她變成朝天鼻。

(Video via Youtube《ET NEWS》)

金老佛爺雖然鼻子被撞歪變成了豬鼻子,但蕾蒂還是覺得她很可愛啊!網友雖然都超毒蛇說金老佛爺鼻子很恐怖,不過她還是非常樂觀面對,笑笑的出來解釋~光這點就值得蕾蒂給她掌聲鼓勵鼓勵~

(Photo via facebook金老佛爺)

不過話又說回來,為什麼鼻子會被「撞歪」呢?星采整形外科診所院長邱大睿醫師就說,會造成這個狀況的最主要原因,有可能是因為過去使用了傳統的L型矽膠隆鼻,也就是僅使用一根L型的矽膠鼻模,放到鼻子內,同時隆高山根與鼻頭的關係。這種手術方法雖然簡單,恢復時間快,但也可能引發一些術後的問題。最主要問題就是可能會產生術後的莢膜攣縮,漸漸的鼻模一直往上跑,變成朝天鼻,或甚至鼻頭皮膚被鼻模撐薄,甚至穿出留疤。

(Photo via 星采/星和醫美診所)

為了解決L型矽膠隆鼻術後的莢膜攣縮問題,邱大睿醫師表示,目前比較建議的是接受結構式的三段式隆鼻手術。手術的方式主要可分為三個部分,第一是使用I型的人工鼻模墊高山根,再來是運用鼻中膈延長手術,加長鼻頭的部分,最後是使用自體耳軟骨墊高鼻頭與加強鼻珠。運用三段式隆鼻手術,因為鼻頭是運用鼻中膈延長所做成,因此可以避免手術後攣縮的問題,才可以徹底解決類似金老佛爺隆鼻術後的朝天問題。

(Photo via 星采/星和醫美診所)

大部分第一次接受隆鼻手術的人,會選擇用人工鼻模來墊高山根。目前較常使用的是二代矽膠、卡麥拉與硬式Gore-tex。各種材質都各有優缺點。現在較建議使用一體成形的硬式Gore-tex,可以與身體組織相容,不會產生莢膜的問題,並且Gore-tex容易雕刻,可以讓隆鼻更達到客製化的結果。而鼻中膈延長的部分,可以已選擇的材質有本身的鼻中膈軟骨、人工骨、異體肋骨或自體肋骨。也是各有優劣點,最好經由專業醫師建議來選擇。

(Photo via 星采/星和醫美診所)

邱醫師提到,目前使用人工材質來隆鼻,是最普遍的做法,然而只要是人工材質放在體內,就會有感染與排斥的風險。通常第一次接受隆鼻手術的客人,術後發生感染的機率大約為2%,發生感染常常是找不出原因的,多半與抽菸習慣,或免疫力較差有關,因此建議隆鼻後的客人最好少抽菸,注意自己身體的健康。醫師也再次提醒,若是在術後發生感染的狀況,一定要立刻回診,由專業醫師來評估。若是初期且不嚴重的感染,可先口服抗生素來治療並控制,但是大部分隆鼻術後的感染,都需要將人工的材質先取出,休息至少六個月以上,才可以再次接受隆鼻手術。

(Photo via 星采/星和醫美診所)

除了人工材質之外,邱醫師提到,也可以使用全自體肋軟骨進行隆鼻手術。通常是曾經接受隆鼻卻發生感染的病人,因為使用人工材質容易再感染,因此需要用自體組織來隆鼻才行。但全自體肋軟骨隆鼻也不是萬無一失的,因為肋軟骨在體內時間久了,有可能會彎曲、吸收,導致外型變化不理想而須重新開刀。因此各種隆鼻手術與材質都有其優劣點,最好尋找專業的隆鼻醫師做詳細的解說,來選擇自己最能接受的隆鼻方式唷!

Source/星采/星和醫美診所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星采/星和診所技術更榮獲多方的專業受肯定,將會持續提供優良的醫療服務及品質回饋所有顧客。

想了解更多醫美的資訊?想要預約諮詢?

【LINE】搜尋 @starclinictw 直接點擊加入
【客服專線】0800-277-889
我要諮詢
姓名
門店
『我已詳閱個資告知事項及同意收到星采星和相關訊息並同意送出』
驗證碼 驗證碼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Copyright © 2014 STARNIC Bio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