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好評

皮秒正夯!什麼是超級鏡片?帶你認識聚焦式透鏡!

17,605
文章分類:更多資訊 / 醫美新知

Editor/Penny Design/Novia

透過雷射熱能刺激表層肌膚,修復斑點、痘疤、暗沉…等黑色素問題,是每個身為愛美的雷射人都知道的基本原理,從大家最熟知的淨膚雷射到現在討論度最高的皮秒雷射,隨著科技進步,各家所選用的皮秒雷射機型不同,強調的訴求與特色也越來越多樣,要如何確定自己「把錢花在刀口上」,首先讓我們從了解皮秒雷射開始!

 

皮秒雷射,最大的特性就在於脈衝時間非常短,以傳統除斑雷射的脈衝時間來說單位是奈秒(10-9);而皮秒雷射顧名思義,單位為皮秒(10-12),因此可以在更短的時間內,也就是能量耗損之前,處理好色素斑群,降低熱效應與組織傷害,比起其他雷射,相對恢復期較短、不適感的程度也較低,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人會用「雷射界的超跑」來形容皮秒雷射!

 

至於效果真的有比較好嗎?這就要看機種以及是否有搭配聚焦式透鏡了!當然,每項療程的效果,肯定是會依據每個人的肌膚條件不同而有所不同,就像同樣一罐乳液,有人可能擦起來很滋潤舒服,有人就會因為太滋潤而爆痘,所以在這邊P編是不會斷定的告訴大家哪一台機器比較厲害,全憑客觀的角度來介紹唷!

 

星采星和採用的是Picoway全像超皮秒("肯得拉”皮秒衛銣雅鉻雷射系統)及Discoverypico探索皮秒(”廣特”探索皮秒雷射系統),兩台儀器皆有雙波長的特性,532nm的雷射波長針對淺層斑點治療,像是蠟黃、紅痘疤…等,1064nm則可改善更深層的黑色、咖啡色斑點,讓治療的深度及範圍更不受限制。

 

Picoway全像超皮秒雷射利用光震波效應,雙層聚焦破壞色素問題;Discovery Pico探索皮秒雷射則主要透過光熱治療,單層聚焦穿透到更深的皮膚深度,兩者皆有各自的擁護者!最重要的是,它們都可以透過特殊透鏡,讓治療作用更加顯著,這也是皮秒雷射的最大特點之一!相信許多打過皮秒雷射的人,都會被問到要不要加價合併超級鏡片、蜂巢鏡片或是全像聚焦聚鏡片…等,其實這些鏡片皆屬特殊透鏡,也就是我們今天最主要想跟大家介紹的【聚焦式透鏡】!

 

到底為什麼加上【聚焦式透鏡】效果會比較好呢?這是因為藉由鏡片的特殊構造,皮秒的雷射能量會被重整、匯集,也就是可以瞬間多點聚焦至真皮層,在不破壞表皮的狀況下,讓光效應在皮下肌膚發揮最大的作用,達到光剝離(Laser Subcision)的效果。

 

簡單來說,加入聚焦式透鏡施打皮秒雷射,會讓真皮層中產生空氣泡,藉此鬆開被纖維化的疤痕組織,透過剝離式效應,啟動肌膚的自我修復機制,在針對凹洞、毛孔的問題,可以得到比較良好的改善,這也是為什麼會有人說皮秒雷射也有「飛梭雷射」的功效,但其實是要加入特殊鏡片合併施打才能擁有的唷!

 

所以如果你是一個痘痘人,想改善痘疤或深層斑點的同時,臉上其實也有亂擠痤瘡所引起的凹洞,建議施打皮秒雷射時可以合併加入聚焦式透鏡,一併做治療。但如果你只是想改善淺層黑斑、肌膚暗沉,也許加入特殊鏡片後的效果,並沒有辦法如心中原本預期的還要有效、厲害,應該端看自己最在意的問題及部位狀況,並且依專業醫師評估建議為主,而不是盲目的不斷掏錢出來喔!

 

說了這麼多,大家有比較理解【聚焦式透鏡】的功效了嗎?下次當服務人員再向你推薦任何種類的透鏡時就比較有概念啦!最後,不免俗地做個總結,雖然皮秒雷射比起其他雷射擁有多項優勢,但並不代表它就可以取代飛梭雷射或是其他療程項目,愛美的你,在躍躍欲試、興奮之餘,記得還是要勤做功課,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保養配方唷!♥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星采/星和診所技術更榮獲多方的專業受肯定,將會持續提供優良的醫療服務及品質回饋所有顧客。
 
想了解更多醫美的資訊?想要預約諮詢?
 
【LINE】搜尋 @starclinictw 直接點擊加入
【客服專線】0800-277-889
我要諮詢
姓名
電話
Email
門店
『我已詳閱個資告知事項及同意收到星采星和相關訊息並同意送出』
驗證碼 驗證碼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Copyright © 2014 STARNIC Bio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