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好評

「臉上皺紋讓我視覺年齡大了好幾歲! 教你擁有光滑肌膚,知名藝人這樣說!Feat.楊皓如」【直播重點整理 EP10】

6,724
文章分類:微整形注射 / 肉毒桿菌注射

臉上的皺紋好顯老,尤其笑起來的時候各種細紋、皺紋都跑出來,真的好煩惱。而且皺紋可不是年紀大的人的專利!不少年輕男女因為生活作息不正常、過度操勞、沒好好保養,提早開始被皺紋找上身。但你知道皺紋是怎麼生成的嗎?今天星和診所台北的洪曼珊醫師,就來針對常見的皺紋問題進行揭密,協助大家解決大大小小的皺紋煩惱!

 

△關於皺紋地雷,你踩了幾個?

皺紋是皮膚表面因收縮而形成一凸一凹的條紋,是皮膚老化的最初徵兆。皺紋是皮膚缺乏水分、表面脂肪減少、彈性下降的結果。深淺不一的皺紋直接影響容貌,尤其是眼角的魚尾紋最能表現一個人的衰老。一般來說,25歲以後,皮膚就會開始出現老化,漸漸出現皺紋。

洪醫師表示,整體來說,生成皺紋的三大關鍵為:水分、膠原蛋白、不當用力。肌膚乾燥是許多肌膚問題的原兇,皺紋也不例外,做好保濕真的十分重要。市面上的保濕產品,多是改善觸摸時的乾燥感,補充肌膚表層的水。而擠粉刺時出現的水,則是皮膚表皮、真皮層交界處的天然保濕物質,屬於肌膚基底水的,會隨年紀而流失減少。由於保養品無法穿透角質層達到基底,因此肌膚肌底缺水的問題,則無法透過塗抹保養品改善。因此需要依靠醫美療程,如注射水光針等保濕類型針劑來改善。肌膚基底的水分若足夠,底妝薄薄上一層就可以看起來很光透、妝容更持久。

 

我們常說的皮膚好,嚴格來說其實是皮膚油水平衡,且膠原蛋白豐富。但人體在27~28歲開始,蛋白質流失速度多於增生的速度。洪醫師也補充說明,市面上有許多膠原蛋白保健產品,但膠原蛋白難以透過吃來補充,多數吃進去的都會變成熱量,反而成了反效果!膠原蛋白的增生主要透過纖維母細胞,而纖維母細胞需要透過一些刺激去喚醒,使它繼續製造膠原蛋白。若想改善,可以透過醫美療程的電、音波拉提,直接刺激該部位的纖維母細胞增生膠原蛋白。

 

臉部表情過多,不當用力,也容易造成皺紋的生成,因此正確地使用臉部肌肉很重要,才能減少皺紋生成。除此之外,營養不均衡、化妝品使用不當、洗臉水溫過高、不良生活作息,以及過度曝曬,讓臉部肌膚越來越乾燥,這些生活習慣都容易產生皺紋。

 

△了解你的皺紋,知道如何對症下藥!

當你的皺紋從動態紋,變成就算臉部沒做動作也會出現的靜態紋,才開始要改善可就來不及了!對抗皺紋問題,需要提早治療處理。

如上圖所示,肌膚會附著在肌肉上,而臉部的肌肉若經常用力,如皺眉等不當的臉部肌肉使用習慣,容易導致臉部肌肉越練越大,最後讓肌膚表層生成皺摺,變成我們困擾的皺紋。而肉毒注射(Botox愛力根保妥適乾粉注射劑/Xeomin淨優明凍晶注射劑)為醫美常見的除皺方法,主要是透過阻斷神經傳導的方式,讓過度活躍、發達的肌肉放鬆,進而撫平臉部的皺紋。肉毒的功效可以透過「鬆」、「平」、「小」,三個字來進行解說:

 

「鬆」:肌肉收縮產生皺紋,可以透過肉毒桿菌的注射,讓周圍肌肉收縮的張力降低,放鬆肌肉。

「平」:肌肉放鬆後可以緩和臉部線條,達到撫平皺紋的效果。

「小」:若讓肌肉再放鬆久一點,長期沒被使用的肌肉便會開始萎縮。因此注射在咀嚼肌的部位,可以達到瘦小臉的效果。

 

肉毒不只有除皺的功能,還能用來表情調整,能把做表情時,臉部不自然的肌肉消除和緩。透過肉毒注射調整表情,能讓眉眼角度更漂亮、眼睛更大更有神。洪醫師補充說明,大家很少注意到,眉毛一高一低、眉型不對稱,可能是因臉部肌肉使用不平均而產生的問題。因此當我們覺得某些型眉十分耐看,很可能是因為表情調整做得很好、有好好訓練臉部肌肉的緣故。

 

老化紋路隨著年紀增長便會出現,這類型的紋路,與膠原蛋白的流失有密切關聯,因此難單靠注射肉毒獲得明顯改善,需配合填充膠原蛋白。洢蓮絲Ellanse(洢蓮絲植入劑)就是不錯的選擇,其可以促進結締組織增生,讓皺紋問題獲得改善。而乾燥紋、表情紋,如眼周細紋、抬頭紋,這類型的紋路,透過注射肉毒,就能獲得一定程度的改善。

 

肉毒被應用的範圍非常廣泛,若是臉部看起來有菱角,可以透過肉毒改善,讓整體臉部線條變柔和。肉毒桿菌注射一定次數後,肌肉被訓練調整,臉部便不再慣性用力,往後施打一次的效果有機會可以延長。肉毒注射也有機會讓骨骼變窄、內縮,有類似削骨的功能。因為骨骼是可移動的,但需要適當壓力引導,施打肉毒會造成壓力,骨骼有機會被導引到較漂亮的生長方向,通常需要1~2年。

洪醫師也補充說明,肉毒也能改善毛孔流汗、出油的問題,透過注射肉毒,能讓負責控制油、水生成的豎毛肌放鬆、緊縮,臉上的油脂與汗水,較不容易生成,達到控油、抑汗的效果。

另外肉毒也可以用來縮鼻翼、改善小腿肌。以及讓俗稱的「媽媽肩」重回直角肩,許多人因為提重物、抱小孩,肩膀過度用力,而讓肩膀、背部看起來越來越厚。注射肉毒能讓長期緊繃的肩頸肌肉放鬆,變得和緩,整體視覺上,脖子也會變長,看起來更有線條。

 

△保妥適、天使肉毒~傻傻分不清楚

其實保妥適(愛力根保妥適乾粉注射劑)與天使肉毒(淨優明凍晶注射劑),兩者核心技術類似,成分十分相近。保妥適來自美國,是肉毒桿菌的老字號品牌,也最廣為人知,有豐富的臨床經驗。其分子較大,有較多的保護性蛋白聚集圍繞在A型肉毒桿菌分子周圍,因此擴散較慢,對於精細部位的注射治療較有穩定性,維持時間也相對天使肉毒可以多延長2~3周。

 

天使肉毒來自德國,不添加蛋白分子去攜帶A型肉毒桿菌素,而是只有純A型肉毒桿菌素,成分較單一。有獨特的儲存方式,不需冷藏即可保存。且可控制施打範圍、分子小不易擴散。在施打數次後,免疫系統較不易與其對抗而產生抗性。而產生抗性的情況較常在保妥適發生,常有患者認為越注射功效越不如從前,因此醫師建議可以兩種交換注射,減少抗性的情況發生。

 

△那些肉毒僵僵臉,讓醫師教你正確觀念

注射完肉毒後,若有不自然的問題,通常都與注射部位、注射劑量、術後照顧三個因素有關。若需要注射肉毒,除了抗皺之外,也要考慮到表情調整的因素,劑量盡量不要過多,點到為止就好,臉部整體表情要自然。因此需要選擇專業、經驗豐富的醫師,才能減少術後不理想的問題產生。且術後需避免按摩施打部位,以防肉毒桿菌擴散,造成臉歪嘴斜。

 

△肉毒除皺5大QA,洪醫師來解密

懷孕初期的孕婦及哺乳的婦女可以使用嗎?

別擔心,如果不小心注射到肉毒,並不會對處於孕期婦女的身體造成不良影響。若擔心哺乳會對小孩造成影響,也可以當日的母奶先不用,拿去做肥皂。

肉毒桿菌是毒素,聽起來很可怕,會危害生命嗎?

其實肉毒桿菌在生活中也很常不小心被吃到,火腿、香腸放太久就會產生類似物質。肉毒要對身體產生危害,除非劑量非常高,且直接注射進血管中。

除皺效果持續約幾個月?

維持時間是依照個人體質而定。在術後有做好正常防護的情況下,通常約可維持4~6個月。

注射後該注意的術後防護

  • 注射微整瘦小臉者,須避免過度咀嚼過硬的食物。
  • 避免以下動作:注射完3-4小時之內保持挺直的姿勢,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臉部按摩、睡覺、頭部前傾及運動。

年紀會影響施打的效果嗎?

施打任何微整形針劑皆須滿18歲,未滿20歲的成人也一定要經法定代理人同意!一般來說,年紀與效果並無特別的關係,主要還是端看施打部位的需求與狀況而定。

 

△真實案例分享,微改變=大改變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

許多人因為眼部肌肉不當用力,一笑起來,就感覺看不到眼睛,且魚尾紋十分明顯,這個問題也能透過肉毒注射來調整眼型,以及皺紋問題。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

睜大眼睛就會出現的抬頭紋,是許多人的煩惱。皺眉紋、皺鼻紋會帶動眼頭紋生成,在視覺上也容易顯老,建議可以透過肉毒改善。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

額頭、眉間的紋路容易讓人感覺看起來很兇、難親近,進而影響人際關係、人緣,在工作上甚至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誤會。別擔心,肉毒讓你一秒變溫柔,不再凶神惡煞!

 

皺紋OUT!重回自信光彩|星采星和診所給你最專業的除皺療程

兼顧醫療技術和服務品質一直是星醫美學集團成立12年來的堅持,提供量身打造的醫美療程與舒適無壓力的空間,深獲愛美人士的肯定,2019年更榮獲亞太醫美金像獎,囊括「客戶服務品質獎」、「最佳品牌形象獎」以及「術後保養推薦獎」3項大獎,獲獎的肯定是我們持續努力的最大動力!

 

說了這麼多,如果你想改善臉部的皺紋,變得更上相、年輕,歡迎隨時線上預約諮詢專業醫師或加入官方LINE帳號,星采星和診所提供親切專業的諮詢,讓我們一起用正面積極的心情,更正確的觀念與方法,投資自己的美麗吧!

 

直播影片精彩回放: https://reurl.cc/pmjm1l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星采/星和診所技術更榮獲多方的專業受肯定,將會持續提供優良的醫療服務及品質回饋所有顧客。
 
想了解更多醫美的資訊?想要預約諮詢?
 
【LINE】搜尋 @starclinictw 直接點擊加入
【客服專線】0800-277-889
我要諮詢
姓名
電話
Email
門店
『我已詳閱個資告知事項及同意收到星采星和相關訊息並同意送出』
驗證碼 驗證碼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Copyright © 2014 STARNIC Bio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