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好評

小心「口罩痘」!戴口罩保護自己之餘,也別忘了照顧口罩下的肌膚!

3,649
文章分類:更多資訊 / 醫美新知

近期疫情逐漸趨緩,但出門戴口罩已經成為大家的日常,許多姊妹都變成了「口罩女神」了。

 

然而如果長期配戴口罩,容易導致肌膚敏感,甚至會長痘痘跟粉刺!今天小編就要跟大家分享,要怎麼對應「口罩痘」呢?在疫情期間又要怎麼照顧好口罩下的肌膚?

 


 

為何戴口罩容易長痘痘呢?

 

由於戴口罩時,皮膚會長期被口罩覆蓋,同時由於口鼻呼吸會產生水氣,會讓口罩內的空間更為濕熱,如果是 N95 級別的口罩,則會更加嚴重。

 

在這個肌膚不甚友好的環境之下,容易造成皮膚敏感,進而產生:冒痘、毛囊炎、過敏、脫皮、甚至皮膚炎等狀況。

 


 

要如何應對「口罩痘」呢?

 

至於要如何應對口罩痘,分享以下的對應策略。

 

首先,在安全的環境下可以脫下口罩,讓肌膚多透透氣:如回到家、或者在空無一人的室外時,可以脫下口罩,避免皮膚都悶在溼熱的空氣下。提醒大家,記得要用正確的方式穿脫口罩,避免口罩汙染。

 

第二,應避免濃妝:口罩配戴時,肌膚已經較敏感、無法透氣了,此時如果再搭配上濃妝,恐會使得皮膚狀況惡化;因此如果需要常配戴口罩,建議先採取淡妝的方式。

 

第三,注意清潔(最重要):當我們回到家後,不只要消毒洗手,謹慎仔細的清潔臉部也是非常重要的!由於毛孔被口罩悶了一整天,如果不妥善清潔,空氣中的髒汙、油紙、洗面乳,都會殘留在臉上,導致毛孔堵塞。

 

倘若回家沒有好好清潔,隔天又繼續戴上口罩,那麼爆痘也就不意外了。

 

小編補充:「其實臉部清潔、卸妝,本來就是保養日常的重要步驟,但在有戴口罩的時刻,則格外重要,需要大家做的更加徹底、更仔細!」

 

 


 

星和D28 潔顏粉,深度清潔毛孔的好夥伴

 

那麼要如何徹底清潔臉上毛孔呢?推薦星和的 D28 洗顏粉,幫助姊妹們在抗疫時間,也不忘好好抗痘!

 

或許你會好奇,為何這個產品叫做「D28潔顏粉」呢?這是因為人體肌膚的代謝週期約為 28 天,而「洗臉」是我們每一天都會有的保養步驟,也是最重要的步驟之一;如果沒有適當的清洗、卸妝,臉上的老廢角質就會卡在肌膚表層,造成角質代謝異常,就容易生成粉刺跟痘痘。

 

這款由星和醫美科技集團獨家研發的「星和D28 潔顏粉」 ,有著洗顏發泡粉設計,以及超細緻微米泡泡,讓妳洗完臉後肌膚透亮光澤,還原綻放剔透晶瑩好膚質,進而幫助臉部皮膚在 28 天的周期後煥然一新!

 

最後,提醒大家:「防疫期間,口罩是保護健康、保護他人的重要屏障;而一款好的清潔用品,則是保養臉部膚質的重要保障。」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星采/星和診所技術更榮獲多方的專業受肯定,將會持續提供優良的醫療服務及品質回饋所有顧客。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星采/星和診所技術更榮獲多方的專業受肯定,將會持續提供優良的醫療服務及品質回饋所有顧客。
 
想了解更多醫美的資訊?想要預約諮詢?
 
【LINE】搜尋 @starclinictw 直接點擊加入
【客服專線】0800-277-889
我要諮詢
姓名
電話
Email
門店
『我已詳閱個資告知事項及同意收到星采星和相關訊息並同意送出』
驗證碼 驗證碼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Copyright © 2014 STARNIC Bio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