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好評

五個容易長斑的壞習慣,快看看你有沒有中招!

19,233
文章分類:雷射治療 / 皮秒雷射

圖片來源:Freepik.com@wirestock

 

對於每位愛美的人來說,當肌膚長出斑點都是件令人苦惱不已的大事。

根據調查,台灣女性更高達近八成都有「除斑」的困擾,已將斑點視為美容頭號大敵。

甚至在保養品的使用上,多半還會挑選擁有美白或淡斑成分相關的保養品。

但你知道嗎?想要消滅它們,除了注重日常的保養,其實很多不良的生活習慣都會使黑色素偷偷跑出

趕緊來看看,自己是不是也中了這幾點壞習慣吧!

 

壞習慣一、不擦防曬乳就出門!

防曬絕對是預防黑色素產生最重要的一環 !它就如同一個強大的防護罩,能將使我們變黑變老的紫外線所堵絕。但偏偏許多人總是忽略它,出門僅上了一層底妝或蓋上粉餅,只記得遮住臉上的瑕疵,卻都忘了看不見又無所不在的紫外線。防曬若能做到全到位,除了能避免曬黑及長斑點,更重要的是能預防紫外線對於肌膚的傷害。

另外紫外線可是不分季節與天氣,永遠存在我們的生活之中!
別再以為只有出太陽或是夏季時才要防曬,正確的防曬應該是全年無休的。
並且記得挑對適合自己肌膚的防曬乳,像是防曬係數較高的,通常質地會較為厚重些,若本身是油性或痘痘肌,記得先試用感受,以避免長出痘痘或粉刺。也別忘了,需視情況補擦防曬,如若外出流汗,防曬就容易脫落,記得擦乾汗水後需馬上補擦!

 

圖片來源:Freepik.com@Gabriela Mendes

 

壞習慣二、經常性熬夜,作息不正常

晚上睡眠期間,是人體各個器官的排毒時刻,若這個時段沒有好好休息,器官就無法進行正常的排毒,長期下來身體的免疫系統也會跟著混亂,使內分泌失調,皮膚的代謝也會跟著失衡。原本既有的黑色素不但會加深,久而久之還會容易長出各種新斑點!而且你知道嗎?一但睡眠不足,還會引起應激激素, 增加腎上腺皮質醇,激活黑色素細胞中的酪氨酸酶。簡單的說,這時若你ㄧ曬太陽,皮膚會比平常更容易吸收紫外線,讓沉澱在裡頭的黑色素蓄勢待發!



圖片來源: Freepik.com@freepik

 

壞習慣三、看見痘痘和粉刺,就狂用手擠!

真的不要再對著鏡子擠痘痘和粉刺了啦~
你知道皮膚的表皮層只有 0.01cm,大約只有一張A4紙張的厚度,大力的摳擠它不但改善不了,還容易使肌膚表皮受傷,出現更可怕的發炎反應,導致色素沈澱。
表皮受傷+色素沈澱=就等於難看痘斑和痘疤皮膚若出現痘痘或粉刺,建議使用酸類的相關產品,能有效代謝肌膚角質,將臉上的髒東西都排出,如杏仁酸就是常見的方式保養方式,不但能掃除臉上痘痘與粉刺,還能提亮皮膚亮度!

而若真的不小心還是留下了可怕的痘斑與痘疤,記得趕緊好好加強保養,可以使用淡斑精華加強點塗於黑色素地方又或者可以尋求醫美專業醫師諮詢,施作相關雷射快速除去黑色素,像皮秒雷射、淨膚雷射都能有效的除去痘斑與疤痕。但若是臉上尚有未消腫的急性痘痘,就較合適於使用彩衝光進行座瘡桿菌的抑制。
 

圖片來源:星和醫美

延伸閱讀
還好有它!痘痘粉刺全部滾出我的臉啦~
終於能自信素顏出門啦!再見惱人的痘疤
沒想到臉上的斑斑點點能淡化的這麼快速!

 

 

壞習慣四、飲食不正常,餐餐大魚大肉

就如同英國有句諺語所說:「You are what you eat」人如其食,你吃進了什麼東西就會呈現在你的皮膚上。特別是時常大魚大肉的人,攝取過多的高油脂食物,不但會使皮膚產生大量的自由基,加速皮膚老化,也容易增加黑色素沉澱,因而形成像各種斑斑點點。若想改善臉上的斑點,建議還是由內而外開始改善,均衡的飲食,不但能擁有足夠的營養促進皮膚新陳代謝,還能將氧化的黑色素還原,減少黑色素形成。如可以多攝取奇異果、芭樂、番茄等。

圖片來源:Freepik.com@Racool_studio

 

壞習慣五、只擦「美白或淡斑」的保養品

儘管擦了再多美白及淡斑成分的產品,若保濕沒做足,肌膚缺少了水分子去運輸養分,到頭來還是吸收不了。想要打擊黑色素,千萬得記得做好保濕,將角質細胞含水量提高。保濕若做足,皮膚不但自然水潤有光澤,還能成神助攻隊友,幫你把保養品深入基底。而市面上也有許多保養品擁有美白兼保濕的多元成分,如星采雪漾鑽白凝乳,除富含肌因亮白元素之外,也含玻尿酸保濕配方提高肌膚吸收效能與鎖水,更加有效除斑。

圖片來源:Pexel @Nika Akin

 

以上盤點的五個長斑壞習慣,快來看看你中了幾點吧?
趕緊一次通通戒掉,養出無暇水煮蛋肌!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星采/星和診所技術更榮獲多方的專業受肯定,將會持續提供優良的醫療服務及品質回饋所有顧客。
 
想了解更多醫美的資訊?想要預約諮詢?
 
【LINE】搜尋 @starclinictw 直接點擊加入
【客服專線】0800-277-889
我要諮詢
姓名
電話
Email
門店
『我已詳閱個資告知事項及同意收到星采星和相關訊息並同意送出』
驗證碼 驗證碼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Copyright © 2014 STARNIC Bio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