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好評

夏天快到了,可以做雷射嗎?做完雷射後的敏感肌又要怎麼防曬呢?Doctor/星和診所-桃園醫美-江明傑醫師

8,579
文章分類:更多資訊 / 醫師專欄

隨著天氣越來越熱,宣告著夏天的到來,這也意味著太陽也愈來越大了,而這就衍伸了一個大問題——打完雷射的肌膚會非常敏感、也很怕曬太陽;那麼,夏天時還可以打雷射嗎?又要怎麼照顧皮膚呢?真是讓人感到困擾。

 

今天江明傑醫師要跟大家分享:為何打完雷射要注意防曬?雷射後,要如何選擇適合的防曬跟護膚方案呢?希望讓大家能順利度過治療後的修復期!

 


 

為何打完雷射要注重防曬?

 

我們都知道雷射是一種能量,透過這個能量,可以將皮膚下的色素擊碎成細小的粉塵,更容易代謝,藉此達到去斑、處理膚色不均的效果。

 

江醫師分享道:「打完雷射後,皮膚在短時間內會變得敏感及脆弱,此時會非常需要保濕跟防曬!」由於雷射後的皮膚短時間內的保濕效果會比較差,對於紫外線的防禦也變弱。

 

此時如果不妥善保濕,會造成肌膚更加敏感、皮膚也因為缺水導致代謝變差,使得治療效果下降;而日曬則會直接使得黑色素細胞增多,容易形成色素沉澱,本來雷射處理掉的斑點又再次浮現,可謂得不償失。

 

 


 

雷射術後要如何防曬?

 

理解雷射後的保濕跟防曬非常重要後,江醫師進一步分享了要雷射手術後,姊妹們應該如何防曬、照顧好皮膚。

 

一、盡量避免外出、到海邊,從源頭減少紫外線

 

首先,江醫師建議患者盡量避免外出,特別是去太陽很大、遮蔽物少的地方;由於打完雷射後,臉上多少會出現細小的傷口,對於這些傷口來說,外面的陽光及髒空氣,都是能免則免。

 

「防曬終究是補救措施,不能盡善盡美,達到百分之百的效果;而減少自己暴露在高紫外線的時間,會比許多防曬手段更有效果」江醫師說。

 

而海邊更是大忌之一,由於海邊陽光大、同時海水對於此時的皮膚也會造成刺激,建議大家在術後能待在室內就待在室內。

 

二、衣物防護跟防曬乳一起搭配,防曬更完整

 

然而我們終究無法都待在家裡,多少得外出去活動,此時我們就千萬不能輕忽防曬措施!江醫師建議患者同時使用衣物防護,以及防曬係數(SPF)高的防曬乳一起搭配。

 

在外在衣物方面,陽傘、防 UV 的薄外套、防曬衣帽、太陽眼鏡,都建議可以使用,替皮膚多增加一層防護;而防曬乳的選用上,江醫師則建議要使用 SPF50+以上的防曬乳。

 

SPF (Sun Protection Factor)是防曬係數的意思,當 SPF 越高,代表防曬效果越好;選擇 SPF 高的防曬乳,正是雷射術後的重要關鍵。

 


 

星采柔白晶透防曬乳,物理化學防曬兼顧,照顧你的術後皮膚

 

 

在星和有著各式的雷射手術方案,為了能讓治療的成效更加理想,因此也十分重視患者在術後的保養與防曬。

 

對於術後的防曬方案,江明傑醫師會推薦患者使用星和研發的「星采柔白晶透防曬乳SPF50+」,來照顧手術後的敏感肌膚。

 

這款防曬乳除了 SPF 達到 50+,為最高的防護指數,而且還採用物理防曬及化學防曬並行的方法,因此可以給肌膚很好的防曬效果。同時,它也不只是單純的防曬乳,裡面添加的礦物粉體,能讓妳上妝時更加服貼,不會有擦了防曬就很難上妝的窘境發生。

 

最後,江醫師想與大家分享:「雷射手術並不是在治療的當下就完成了,它還需要患者在術後的細心照料皮膚,才能發揮全部的效果,因此要切記保濕跟防曬的重要性。」

 

 

星和診所/桃園醫美

院所地址: 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993號2樓

服務電話: (03)355-2679

門診時間表

線上客服【LINE@】搜尋@starnic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星采/星和診所技術更榮獲多方的專業受肯定,將會持續提供優良的醫療服務及品質回饋所有顧客。

 

描述: 醫師簡介製作-江明傑-01.jpg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星采/星和診所技術更榮獲多方的專業受肯定,將會持續提供優良的醫療服務及品質回饋所有顧客。
 
想了解更多醫美的資訊?想要預約諮詢?
 
【LINE】搜尋 @starclinictw 直接點擊加入
【客服專線】0800-277-889
我要諮詢
姓名
電話
Email
門店
『我已詳閱個資告知事項及同意收到星采星和相關訊息並同意送出』
驗證碼 驗證碼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Copyright © 2014 STARNIC Bio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