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好評

【櫻花雷射】拒絕紅臉人!讓櫻花雷射幫妳擺脫臉紅紅的困境,改善臉部痘疤及酒糟! Doctor/星采整形外科診所(大安)-劉漢偉醫師

10,031
文章分類:雷射治療 / 染料櫻花雷射

每當進入季節轉換後,醫院門診時常多了臉部紅通通、皮膚眼的患者來求助;這些患者臉上除了會出現潮紅的狀況之外,還會出現臉頰潮紅、血管敏感、血管擴張等狀況,醫師稱為「酒糟性皮膚炎」。

 

這種狀況對於患者來說,當然相當困擾,因為不只在視覺上相當明顯,皮膚上也容易受到刺激、乾燥脫屑而感到不適。

 

今天就由星采整形外科診所(大安)的劉漢偉醫師跟各位分享酒糟性皮膚炎是什麼?有什麼治療方式?而櫻花雷射又能如何幫助酒糟性皮膚炎的患者呢?

 


如何治療酒糟性皮膚炎?

 

酒糟性皮膚炎的治療相當漫長,主要目標在於避免症狀惡化、控制發炎狀況,以及移除誘發因子。

 

劉漢偉醫師分享道:「注意防曬是酒糟肌最重要的事情,出門一定要擦防曬乳,避免紫外線刺激肌膚;也因為酒糟肌十分敏感,所以在選擇保養品、化妝品時,也要避免刺激性成分,如酒精、薄荷等,酸類的保養品也不要使用,以免刺激肌膚。」

 

「同時,心理壓力也是酒糟性皮膚炎很重要的誘發因子,因此盡可能讓自己放輕鬆、保持愉快、作息正常,對於控制酒糟性皮膚炎也相當重要;患者還是應該尋求專業的皮膚科醫師,以獲得專業的皮膚治療及保養建議。」劉醫師補充。

 

那麼醫美雷射能如何幫助酒糟性皮膚炎呢?由於在酒糟性皮膚炎中,會使得臉部微血管擴張,因此造成臉部紅通通的狀況;透過「櫻花雷射」就能幫助患者迅速控制臉部泛紅的情況。

 


櫻花雷射(脈衝染料雷射)是什麼?為何能治療酒糟?

 

所謂的櫻花雷射(脈衝染料雷射),全名為肯第拉脈衝染料雷射系統,主要用途為治療血管病變、青春痘及疤痕,它可以改善肌膚局部泛紅。

 

櫻花雷射的原理,是利用特定波長的光線(595nm),讓紅血球中的血紅素吸收,藉此把熱能打入血管內,使得病變的微血管凝結萎縮。而且手術過程中,不會傷及其他組織,術後皮膚也不會有損傷。

 

同時,因為櫻花雷射就是專門針對血管病變的治療方案,所以其他的血管病變,如:酒色斑、微血管絲、血管瘤,都能處理。而除斑、青春痘治療、疤痕、疣,也在櫻花雷射的治療範疇中。

 

至於有人說櫻花雷射不建議擦麻藥是什麼原因呢?劉醫師解釋:「由於櫻花雷射是針對血管做治療,如果擦麻藥的話,會使得血管下沉,影響到治療效果;一般來說櫻花雷射的痛感還在常人所接受的範圍,患者不需要太擔心。」

 


小結:臉紅紅不再困擾,就靠櫻花雷射!

 

酒糟性皮膚炎可以靠櫻花雷射完全根治嗎?很遺憾的是,櫻花雷射僅針對較表層的皮膚進行處理,可以控制發炎的狀況,好讓患者在皮膚表層沒有太嚴重的泛紅狀況。

 

但想要完全根治酒糟性皮膚炎,除了雷射之外,其他的飲食、皮膚日常的照護、心理壓力、口服藥物,都還是相當重要,不可偏廢。

 

櫻花雷射的意義,是幫助我們有效控制臉上的泛紅狀況,讓自己能夠降低泛紅的困擾,能更開心的面對每一天( https://www.starclinic.com.tw/wall_article.php?id=24),無形之中也能降低患者的心理壓力,也給患者更多勇氣去面對長期的皮膚治療。

所以說,如果條件允許,嘗試櫻花雷射又是和樂而不為呢?

 

適應症:治療血管病變(如:蜘蛛網血管瘤、酒糟鼻、腳靜脈曲張、酒色斑、血管瘤、手部血管絲)、色素病變(如:色素斑、雀斑、曬斑)、及治療疣、疤痕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星采整形外科診所(大安)

院所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27號2樓

服務電話: (02)2325-3678

門診時間表

線上客服LINE@】搜尋@starnic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星采/星和診所技術更榮獲多方的專業受肯定,將會持續提供優良的醫療服務及品質回饋所有顧客。
 
想了解更多醫美的資訊?想要預約諮詢?
 
【LINE】搜尋 @starclinictw 直接點擊加入
【客服專線】0800-277-889
我要諮詢
姓名
電話
Email
門店
『我已詳閱個資告知事項及同意收到星采星和相關訊息並同意送出』
驗證碼 驗證碼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Copyright © 2014 STARNIC Bio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