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好評

除毛懶人包!一次盤點五種最常見的除毛方法

22,291
文章分類:雷射治療 / 雷射除毛

圖片來源: Freepik.com @jcomp

炎炎夏日,終於能換上涼爽的無袖和短褲囉!

但對於體毛較旺盛的人來說,這整個季節真的特別困擾,得不斷與毛毛們對戰。

若不小心遺漏忘記了,身上的毛毛直接一覽無遺,特別是腋下的位置,手一舉起時就非常的明顯。

相信遇到這種窘境的你,真的會尷尬地鑽到洞裡。

好險目前已經有許多除毛方法,能解決身體各種毛髮問題,但究竟除毛的效果如何呢?

接下來就彙整最常見的五種除毛方法介紹給你,還不知道從哪下手除毛的妳,絕對別錯過囉!

 

方法一、除毛刀刮髮

使用刀片剔除毛髮,是除毛方法中最多人使用以及經濟實惠的方式,能立即性除去並且不會感到疼痛,很適合臨時有重要場合,需要趕緊除去毛髮的女孩。但記得要使用相關除毛專用慕斯,以減少肌膚與刀片之摩擦,且由下往上逆毛刮除,才能減少皮膚毛囊炎可能性唷!另外,若過度刮毛會使毛髮內生,直接倒著長刺進皮膚裡頭,容易引起紅疹之外,也不太美觀。

►維持時間:不到兩週,就容易長出刺刺的小黑頭。


 

圖片來源: Freepik.com @jcomp
 

 

法二、蜜蠟除毛

蜜蠟除毛是將毛髮緊緊包覆並快速拉起,能使毛髮連根拔除,立即性的去除身體各部位的體毛,很適合想馬上去除毛髮的人,但它同時也是除毛方法中,最能感受到疼痛感之一。星和醫美葉姿辰院長也提醒,其實這樣拉扯到毛髮的除毛方式,造成接觸性皮膚炎的機率可是非常大!輕微的也許只是紅腫、脫皮或長小水泡,嚴重的卻有可能罹患毛囊炎。

►維持時間:約四至六週,需定期施作。

 


圖片來源: Freepik.com@javi_indy
 

 

方法三、除毛膏除毛

除毛膏除毛主要是利用化學性的藥劑溶解毛髮,藉由氧化還原原理,讓毛髮變脆弱與毛囊分離,使用時只要輕輕塗抹一層在肌膚上,就能夠除去毛髮。不過畢竟是含有化學成分,味道上滿刺鼻的,長期使用話也容易增加皮膚負擔。皮膚較敏感的女孩使用時也得小心些,建議先在手臂上塗一點點來測試,看看有沒有不良反應,並且記得遵照說明書指示唷!

►維持時間:約維持兩週左右,需定期使用。


圖片來源: Freepik.com@freepik

 

方法四、鑷子拔毛

使用鑷子拔毛,算是除毛方法中最省錢的選擇,但耗時又耗力。如果你本身毛髮量稀少,使用鑷子會是方便且效果乾淨的好選擇,但若想腋下除毛、小腿除毛,耗費時間就長且疼痛感也強烈。這個方法比較適合於小面積區域,如眉毛、小鬍子等。
►維持時間:約維持兩週左右後,需定期拔除。


圖片來源: Freepik.com@drobotdean


方法五、雷射除毛

雷射除毛,是除毛方法中效果最佳的方式,能夠使毛囊中的黑色素吸收雷射光,加熱燒除毛根,當溫度上升時,可使蛋白質結構變性,破壞毛髮的再生能力,一般人約經過6-8次的治療,就可以達到半永久除毛的功效,特別適合於私密處除毛,即使是較敏感或細小的區域都能施作到。但相對的,費用比其它除毛方法都高出不少。


若選擇雷射除毛,最需要特別注意的就是操作醫師的技術及雷射儀器的品牌、品質是否值得信賴!目前市面上常見的除毛儀器有日式光纖、亞歷山大、彩衝光等。每一種都各有優點,像亞歷山大雷射,儀器內有附加讓皮膚冷卻的系統,能加以保護皮膚及舒緩疼痛;彩衝光雷射,同時去除毛髮之外,還能讓施作處的肌膚更加白皙。
►維持時間:一般人約6-8次的雷射治療,就可以達到半永久除毛的功效。


圖片來源: 星和醫美

 

延伸閱讀

終於找到,解決腋下毛毛的好方法啦!
原來網紅們都靠這個美麗武器,擺脫身上各種惱人雜毛
夏天到!教你一招去除體毛的好方法

以上五種,從最傳統到最科技的除毛方法,推薦給大家。
如果你對身上的雜毛們,總是覺得困擾與礙眼,不妨從這五種方法中挑選試試吧!
一起自信的展現光溜肌,戰勝毛毛危機。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星采/星和診所技術更榮獲多方的專業受肯定,將會持續提供優良的醫療服務及品質回饋所有顧客。
 
想了解更多醫美的資訊?想要預約諮詢?
 
【LINE】搜尋 @starclinictw 直接點擊加入
【客服專線】0800-277-889
我要諮詢
姓名
電話
Email
門店
『我已詳閱個資告知事項及同意收到星采星和相關訊息並同意送出』
驗證碼 驗證碼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Copyright © 2014 STARNIC Bio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