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好評

學會這六種除斑方法!簡單搞定臉上的斑斑點點

45,015
文章分類:雷射治療 / 皮秒雷射


圖片來源: Freepik.com @master1305


在這個「濾鏡肌」的時代,最困擾女人的肌膚問題,「淡斑」絕對是第一名

為了解決臉上各種惱人的斑點,網路上流傳著不少淡班撇步,

有每天喝薏仁水、檸檬水、用糙米水敷臉、各種淡斑精華等,也會轉發些看似合理的除斑理論。

但斑點一旦冒出,想要除去總是困難重重不如人意,有的方法還會起到反作用,甚至損害你的皮膚。

究竟有那些除斑方法是真的有效又簡單的呢?


除斑方法一、一年四季都要擦防曬乳

想要淡斑,防曬絕對佔 80% 以上的重要度。研究指出,我們臉上的黑色素,有  ⅓  的成因就是被「曬出來」的,而那罪魁禍首就是女人最恨的「紫外線」! 紫外線會使肌膚曬黑、變老,進而引發黑色素產生與色素沉澱,但若做好防曬,就如同幫肌膚穿衣服,杜絕一切誘發。可偏偏總有個錯誤迷失存在,許多人都覺得防曬乳是夏季有太陽的時候才擦,但其實不論是艷陽高照的大熱天還是陰天,紫外線隨時隨地都存在的,只是夏季含量最高,但春秋冬也沒有明顯減少的。
因此,絕不能因為肉眼看不見就鬆懈於防範!想要除斑,一年四季都得乖乖做好防曬,短期不但能減少斑點增加,長期來說還能延緩皮膚老化呢。


圖片來源: 星采醫美保養品

 

除斑方法二、不要再擠臉上的痘痘和粉刺啦!

痘痘粉刺不去擠它還好,若用手擠了反而會拉長感染、發炎的反應,儘管發炎反應褪去,臉部上的黑色素其實早已啟動,成為深淺不一的「痘斑」。若有痘痘粉刺問題,第一步還是先尋求專業皮膚科醫師,並且做好清潔,保持肌膚乾淨,也記得避免濃妝,減少肌膚不必要的負擔。


圖片來源: Freepik.com @jcomp

 

除斑方法三、選對真正有效的保養品

透過每日的保養,也是淡化斑點的不二法門。但若想針對淡斑的話,保養品記得挑選具有「抗氧化」功能的成份,才能有效淡斑、甚至預防未來斑點生成,像熊果素、洋甘菊萃取物、維他命 C 衍生物、傳明酸等。 如市面上推薦的星采綻白淡斑精華、Kiehl's  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等,都內含相關抗氧化成份,能有效抑制黑色素並且淡化斑點。但千萬要記得,淡斑的產品不要一次用很多種,不然就等於自己混了一個多種成分混用的產品,容易產生反效果。


圖片來源: Freepik.com@rawpixel.com

 

除斑方法四、醫美雷射除斑

只單靠保養品來除斑,可能需要花較長的時間且效果也有限。若想快速高效率的除去臉上斑點,雷射除斑絕對是不二選擇。如現在最熱門的皮秒雷射、淨膚雷射等,運用雷射在極短脈衝時間,瞬間高速將黑色素斑震碎,使身體更容易且快速代謝掉黑色素粒子,就能簡單輕易的和斑點說 byebye。但記得日常的保養與防曬還是需要持續進行的,不然肌膚受到紫外線照射,還是會長出新的斑點唷!


圖片來源:星和醫美
 

延伸閱讀

陳年頑固斑點不再出來作怪了!素顏美肌超自信
終於可以丟掉遮瑕膏!關掉美肌模式拍照啦!
這對比照實在驚人!原來除去斑點這麼簡單又快速~

 

除斑方法五、作息正常不熬夜


除了外在環境的因素,內在的生理因素也是會影響黑色素成長的。對於年輕人來講,晚上十一點到凌晨三點,是最好的美容時間,如果這時段沒有好好休息,不僅會錯過肌膚修復的最佳時間,也會讓肌膚代謝開始變慢,造成長期性的「慢性缺氧」,容易出現臉色偏暗沈、斑點及青春痘等問題。
 

圖片來源: Freepik.com @jcomp


除斑方法六、飲食正常,避免吃感光食物
 

想要去除斑點的女孩們,建議在飲食上,可以少吃些油炸產品,適量補充擁有「抗氧化劑」的食物,可以選擇天然的水果來獲取,如檸檬、蘋果、芭樂等。但千萬要記得!避免常吃感光食物,如芹菜、九層塔及香菜等,這類的食物都容易激活人體黑色素,若吃完在太陽光底下曝曬,會使肌膚更容易長出斑點!


圖片來源: Freepik.com @Racool_studio

 

以上六個除斑好方法推薦給你,

希望能使你從源頭改善斑點問題,一起從斑點花花臉,變成濾鏡女神肌吧!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星采/星和診所技術更榮獲多方的專業受肯定,將會持續提供優良的醫療服務及品質回饋所有顧客。
 
想了解更多醫美的資訊?想要預約諮詢?
 
【LINE】搜尋 @starclinictw 直接點擊加入
【客服專線】0800-277-889
我要諮詢
姓名
電話
Email
門店
『我已詳閱個資告知事項及同意收到星采星和相關訊息並同意送出』
驗證碼 驗證碼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Copyright © 2014 STARNIC Bio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