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除痣(常見問答、術後傷口照護、注意事項)

雷射除痣的原理

汽化性雷射(鉺雅鉻雷射)除痣的基本原理是:汽化雷射的光束,能被細胞內的水分所吸收,而皮膚內吸收能量的水分被瞬間蒸發破壞後,有類似燒灼的方式,可以將黑色素汽化,達到除痣的目的。

雷射除痣的效能

破壞痣細胞

雷射除痣針對膚質狀況

黑色痣

雷射除痣的建議次數

依個人需求及情況量身訂做。
為避免治療深度過深而造成疤痕,雷射除痣通常需要2次以上的治療,將黑痣層層燒除。
治療的次數絕非依痣的面積大小而決定,而要視其深度,若組織深度較深,可能需要作到4~6次的雷射治療,建議1個月治療一次。
 

雷射除痣的術前須知

1、治療前1週應停止下列事項:停用外用A酸藥膏(因為A酸會干擾皮膚膠原體的生成)。勿施打雷射、磨皮、去角質或其他換膚治療,請勿泡溫泉、使用烤箱或是蒸氣SPA。
 
2、治療前1個月應停止下列事項:請勿過度日曬、進行日光浴。
 
3、治療前3個月應停止下列事項:停用口服A酸。4、若有光敏感病史、皮膚病變、免疫力系統異常、懷孕或服用特殊藥物的人,可以先諮詢醫師意見再進行療程安排。
 

雷射除痣的術後保養

1、人工皮更換方式:除痣後數小時,傷口部位可能會出血,此為正常現象。術後會於傷口部位貼上人工皮,人工皮會吸收滲出之血液及組織液,待人工皮吸收快滿之際,則需更換。術後前3天可常更換人工皮(組織液吸收快滿時即可更換),之後2~3天盡量不要更換,以免影響傷口癒合。更換時請以消毒過的棉棒,煮過的開水或生理食鹽水清潔傷口,清潔後再將傷口及周圍擦乾,再貼上適當大小的人工皮即可。
 
2、勿自行摳抓結痂:部分客人會有結痂,請勿自行摳抓剔除。
 
3、做好防曬工作:治療後務必要徹底做好防曬動作!外出前半小時應塗抹防曬產品,待在室內仍須補擦一次,室外則每2小時補擦一次。可選擇同時具有防止曬黑(抗UVA)、曬傷(抗UVB)成份的防曬產品。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我要諮詢
姓名
電話
Email
門店
『我已詳閱個資告知事項及同意收到星采星和相關訊息並同意送出』
驗證碼
驗證碼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Copyright © 2014 STARNIC Bio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