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鼾雷射NightLase

打呼是一種病!根據長庚睡眠中心研究國人的打鼾問題發現:「400位22歲到86歲健康的民眾,86%的男性及66%的女性有打鼾的習慣,其中每天都打鼾的男性比例高達34%,而女性也有14%。」通常在比較疲勞、感冒或喝酒後,或多或少都會打鼾,若只是偶爾發生並無大礙,但若每週超過三個晚上都有打鼾問題,那可要特別留意囉!

 

30秒自我檢測,以下這些是你的困擾嗎?

 

✔ 打呼影響我的夫妻或人際關係

✔ 我很淺眠、多夢,常常睡不好

✔ 我睡覺時會被嗆到,呼吸不太順暢

✔ 我經常起床時感到口乾舌燥,甚至喉嚨痛

✔ 我白天精神不太集中,容易感到疲憊

✔ 我感覺到我的枕邊人夜尿頻率增加

✔ 我的鼾聲如雷,常常讓枕邊人難以入眠

✔ 我的枕邊人經常擔心我在睡眠中呼吸中止

✔ 我的枕邊人表示,入睡後的睡眠品質變差

 

若你的困擾達到3項以上,表示該多加注意了!別再以為打呼就是睡得很熟、很好,其實這可能是一個警訊!采星和擁有多位經驗豐富的專業醫師群,透過一對一安心諮詢和審慎的醫療診斷,可以幫助你解決睡眠的困擾!

 

為什麼會打鼾(打呼)?

 

睡覺時發出的低沉呼吸聲,稱為打鼾,又叫做打呼。當呼吸氣流經過比較狹窄的氣道時,使咽喉的軟組織、軟顎或甚至是懸雍垂發生震動,就會產生聲響。換句話說,當軟顎、懸壅垂、舌頭往下掉,便會壓迫到氣管通道,造成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Obstructive sleep apnea)。

一般來說,男性打鼾的機會比女性大,這是因為黃體激素和雌激素這兩種荷爾蒙扮演著保護的角色,故婦女在停經後打鼾的情況便會增加。其他造成打鼾的因素還有:

●肥胖:約佔70%-90%,因為頸部過多的脂肪會縮小呼吸道。

●肌肉張力減少:喉嚨周圍的肌肉張力隨著年齡增長而減少,變得容易閉合,舌頭更易往後方堵住呼吸道。

●鼻塞:感冒或過敏時鼻腔出現發炎水腫反應,使得呼吸道狹窄,於是阻礙了空氣的流通。

●構造異常:任何會引起呼吸道縮窄的因素都能導致打鼾,例如鼻中膈彎曲、鼻甲肥厚(過敏性鼻炎者常見)、扁桃腺肥大、舌頭大、下巴短…等。

●飲酒:平時睡覺不打鼾者,在喝酒後也會鼾聲如雷,而平時打鼾者喝酒後症狀則加重,喝酒影響打鼾的比率約為65%。

抽菸:吸菸者會刺激上呼吸道使之發炎,吸菸越多者越易打鼾。

●服藥:例如治療失眠和焦慮所用的鎮靜劑,以及緩和背痛及關節炎的肌肉鬆弛劑,可能使喉嚨的肌肉比平時更鬆弛,造成呼吸道狹窄,導致打鼾加劇。

 

什麼?打鼾(打呼)竟然也跟心血管疾病有關!

打呼對人體最主要的影響就是呼吸道不夠暢通,睡眠呼吸中止症會造成身體缺氧,引發血管發炎,進而導致高血壓、心律不整、中風…等心血管疾病。美國梅友醫學中心研究也顯示,長期睡眠不足會加速老化,進而引發憂鬱症,使得體力、精神狀況大受影響。因此,別再把「打鼾(打呼)」當作是一種普遍存在,埋下引發疾病的高危險因子。

 

怕痛不想動刀!還有其他方法可以改善打鼾嗎(打呼)?

 

1、調整日常習慣

改變生活型態:避免酒精、抽煙、肌肉鬆弛劑以及安眠藥等會加重打鼾的作用物;如果體重明顯超重,減重通常能夠消除打鼾。

改變睡姿:睡覺時由仰臥改為側臥,可以減輕呼吸道阻塞,某些人只有在平躺時才會有打鼾症狀。

2、藥物治療

鼻擴張劑:通常只能改善鼻部氣流的流通性,無法解決嚴重的打鼾。

3、輔助用具

口腔矯正器:也就是俗稱的「牙套」,治療打鼾的效果可達六到九成,對輕中度睡眠呼吸中止症有一定效果,但是不適用於嚴重的睡眠呼吸中止症。

止鼾用品:這類產品對於單純、非病理性的打鼾可達到一些效果。

止鼾帶:有的反而導致其他問題(下巴或脖子痠痛),成效不佳、病患遵囑性低、效果不持久。

 

睡覺不打呼!止鼾未來新趨勢

Fotona NightLase®止鼾雷射是一種非侵入性的低能量雷射療法,利用雷射通過呼吸道黏膜和軟組織中的膠原蛋白收縮,引起柔和的緊縮效果,可以降低睡眠呼吸中止的發生次數並降低打鼾幅度。不會對呼吸道黏膜組織造成損害,但又足以強大改善打鼾問題,提高患者的睡眠品質。

相對於其他手術或輔助工具,Fotona NightLase®止鼾雷射是一種舒適又輕鬆的方式,可幫助患者及枕邊人一同恢復夜夜好眠。

※衛部醫器輸字030976號※

 

鼾聲監測:SnoreLab紀錄您的鼾聲

正式治療前,請先下載「SnoreLab紀錄您的鼾聲」APP,先利用簡單的錄音功能監測1-3天,APP會將每一個循環紀錄下來,統計成數字並繪製成圖表,紀錄各個階段睡眠狀況,可一眼看出睡覺的八小時內你花在打鼾的時間佔睡眠時間的比例,了解自己的打鼾情況,並將監測結果供醫師參考。

 

止鼾雷射的適應症

適用對象:睡眠時打呼、無法手術者、輕中度者打呼者。

本產品結合不可見的近紅外及中紅外光譜的治療雷射,以及可見光範圍內的瞄準光束雷射,整合方波脈衝調控技術(VSP:Vanable Square Pulse)控制雷射能量及雷射脈衝長度,應用在皮膚科、整形手術、手術、婦科及打鼾治療

●改善打鼾治療:睡眠呼吸障礙(Sleep-Disordered Breathing)。

 

止鼾雷射的禁忌症

●治療區經組織學證明有惡性疾病史

●臨床結果顯示有惡性疾病

●如治療區域為頸部有甲狀腺亢進

●癲癇(epilepsy)

●懷孕

●全身性感染

●治療區經游離輻射治療

●傷口不易癒合病史,包含下列但不限於:發炎後色素沈著、異常疤痕及蟹足腫疤痕

●治療部位感染,包含但不限於:病毒、細菌、真菌之組織感染

●治療部位發炎,包含下列但不限於感染或自體免疫疾病

●發燒

●全身或局部自體免疫疾病

●神經系統疾病

●雷射治療於睪丸區

●光敏感病史

●使用藥物,最近6個月內有使用促進光敏性藥物,包含但不限於tetracyclines、fluoroquinolones、thiazide diuretics、phenothiazine、sulfonamides及vitamin A衍生物

●第1型糖尿病

●第2型糖尿病

●使用抗血小板藥物,包含但不限於COX抑制劑、

DP抑制劑或血栓素抑制劑

●使用抗凝血藥物包含但不限於coumarins、heparins及Xa因子抑制劑

●使用血管擴張劑

●抗凝血的症狀或疾病

●血小板功能被限制的症狀或疾病

●血氧容量被限制的症狀或疾病,包含但不限於大量失血

●結締組織疾病

●使用黃金治療

●近期過度的日曬,曬黑的皮膚

●任何組織附近或上方有任何的植入物

●心血管疾病史

●肺部疾病史

●内分泌失調

●病態性肥胖症

●任何組織附近或上方有任何的植入物

 

止鼾雷射可能的副作用

●治療時或後不適

●治療時或後輕至中度的疼痛

●組織紅斑

●組織水腫

●延遲癒合

●●出血

●血腫

●燙傷

●起水泡

●酸痛

●治療部位敏感

●非特定組織發炎

●組織感染

●皮膚反黑

●皮膚反白

●感覺異常

●血色素沉著

●組織壞死

●潰瘍
●疤痕包含肥厚型及萎縮型

●栓塞

●擦傷

●不規則輪廓畸形

 

止鼾雷射的治療劑量表

 

本劑量表為建議參數值,設定能量需以病患皮膚病灶上的直接反應為基準。

 

療程時間

含術前術後衛教約60分鐘,真正進行治療過程約15-20分鐘。

 

建議施作次數

一次完整的治療約需要4~6次,每次間隔3~4週,實際療程規劃與搭配,視個人欲改善狀況而定,請諮詢專業醫師建議。

 

治療過程

1、全口檢查評估

拍攝X光片,並透過3D全口數位掃描取模,蒐集口腔資訊。

2、術前監測

利用簡單的錄音功能監測1-3天,了解現有的打鼾情況。

3、開始治療

不須麻醉或服藥,針對懸壅垂、軟顎及周圍組織進行黏膜下加熱。

4、術後成果

改善呼吸道阻塞問題,可立即恢復正常生活,術後不需特殊照護。

 

常見問題Q&A

 

Q:止鼾雷射可以永久或完全改善嗎?

A:一般若有按照醫師建議的次數完成療程規劃,且依照醫師的指示照顧,就能保持良好的狀況,也可以定期安排保養維持。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我要諮詢
姓名
電話
Email
門店
『我已詳閱個資告知事項及同意收到星采星和相關訊息並同意送出』
驗證碼
驗證碼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Copyright © 2014 STARNIC Bio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