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脂肪隆乳/填補

小胸女孩追胸記!隆乳常見Q&A Feat.方穎涵醫師

 

自體脂肪填補的原理

自體脂肪移植就是利用抽脂技術,將自己身體多餘的自體脂肪細胞不經過破壞的取出,來填補凹陷或不足的地方。常見的脂肪填補部位為:胸部、臀部、臉頰、太陽穴、淚溝、額頭等,常見的抽脂位置是大腿、臀部、手臂或是腹部。

 

自體脂肪填補適合的對象

  • 有抽脂塑身需求,同時希望填補臉上凹陷或欲使胸型豐滿者
  • 嚮往豐滿立體且觸感自然的胸型
  • 胸型下垂、外擴、左右大小不一,需局部塑型者
  • 有淚溝、夫妻宮、蘋果肌…等臉部凹陷,擔心微整針劑注射風險者

 

自體脂肪填補的效能

 
自體脂肪移植手術是一項行之有年的自體移植整形手術,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取不要的脂肪來做利用,同時擁有抽脂和填補凹陷的兩個效果,而且因為是自體的組織細胞,所以不會有排斥性。
 
而最大的缺點就在於取出的脂肪細胞存活率不佳,所以以前大多抽取較小的脂肪顆粒來做填補臉部或是小範圍之用,而脂肪細胞能不能存活有很大的原因取決於脂肪純化的步驟,我們使用了血液內富含血小板之血漿,加入萃取純化後的脂肪細胞中,這個步驟可以促進脂肪組織活化,以大幅提高脂肪存活率,也因此我們可以做到抽大顆粒脂肪,如腹部、大腿外側,來做大容積的豐胸、豐臀填補手術。
 
 

自體脂肪填補 vs 假體隆乳

僅局部胸部需要塑形,或想同時抽脂塑身者,可以選擇效果自然柔軟的「自體脂肪隆乳」;但如果本身脂肪量不足或想增大兩個罩杯以上,一次達到理想身材的目標,則可選擇「假體隆乳」。

 

自體脂肪填補的術前須知

 
1.健康狀況良好,凝血、肝腎功能正常。
2.若為蟹足腫體質、女性經期中有任何感染病狀況,請先告知醫生,將發炎反應控制良好後再進行手術。
3.對麻醉過敏者須事先告知醫師。
4.有糖尿病、代謝性疾病者不適合治療。
5.停止服用阿斯匹靈〈Aspirin〉、銀杏、高單位維他命E等藥品及保健食品,以減少術後流血的問題。
6.已充分了解手術內容、術後成果及麻醉方式及風險等相關資訊,並願意配合術前、術後拍照紀錄。
 

自體脂肪填補的術後保養

 
1.術後會有短暫輕微的紅腫、發熱及淤青,此為正常現象,請按醫囑按時服用藥物。
2.抽脂處傷口術後7天勿碰到水,早晚用棉花棒沾生理鹽水清洗傷口後再擦藥膏。
3.抽脂部位若抽出量較多,經醫師指示可能須穿著塑身衣以幫助塑型。
4.一週內避免強力按摩及劇烈運動,一週後可以開始輕柔按摩抽脂部位,以加速排水消除腫脹。
5.術後一個月內請避免大力按摩、擠壓、撞擊填補部位,若填補部位為豐胸,請保持平躺睡姿,避免壓迫影響到脂肪細胞存活。
6.避免刺激性食物,如:菸酒茶咖啡辣椒等,並維持規律生活習慣以幫助組織修復及促進新陳代謝。
7.請按時回診追蹤。
 

自體脂肪抽脂隆乳案例

自體脂肪填補01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

自體脂肪填補的常見問題Q&A

Q1.自體脂肪填補的療程時間與建議次數?

約3-4小時,因抽脂量及填補部位不定。臉部填補:1次,若為大容積填補請與醫師諮詢。

Q2.可以一次抽出多少脂肪呢?

醫師為您抽出脂肪的量會根據您要填補部位不同而定,因為抽出的脂肪細胞還需要經過萃取及純化才能使用,所以若是用於臉部的填補約在30-100c.c.左右,但若為豐胸或是豐臀手術則至少需抽出500-1000c.c.左右。
 
Q3.如果是用來豐胸,可以一次提升幾個罩杯?
自體脂肪移植豐胸法,每次每邊乳房的脂肪注入量,約在100-150c.c,可提升1-2罩杯,因為一次若注入過多的脂肪細胞,會使得空間中的壓力過大,讓脂肪組織存活率受到影響。所以若您要豐胸的罩杯較大,考量到脂肪細胞的存活與自體部分的吸收,有時再次的填補是必需的,在手術前一定要詳細與醫師諮詢。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我要諮詢
姓名
電話
Email
門店
『我已詳閱個資告知事項及同意收到星采星和相關訊息並同意送出』
驗證碼
驗證碼

更多治療分享

more
>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Copyright © 2014 STARNIC Bio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