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 矯視晶體植入手術|澄清眼科

目前近視雷射能處理的度數仍有上限,對許多高度近視患者來說,不一定能接受近視雷射手術。此外,角膜厚度不足、角膜弧度異常、散光度數較高,或其他眼睛條件導致不適合做近視雷射的患者,ICL 矯視晶體植入手術都是另一項選擇。

Implantable Contact Lens (ICL)

矯視晶體植入手術(即「植入式隱形眼鏡」,亦稱「植入式微型鏡片」),把矯視晶體植入眼球前房虹膜與眼角膜之間,由於無需切除晶體,手術後出現眩光、光環和視覺模糊的機會也因此減低,而且矯視晶體為可逆手術,可以隨時透過手術拿掉,目前有兩種不同的方法:

  1. 前房型(虹膜固定式)固定在虹膜和角膜之間。

  2. 後房型則是將鏡片植入虹膜和水晶體之間。

為什麼要做ICL?

根據統計,在台灣每十位近視族就有一位是屬於近視度數超過五百度的高度近視患者,有可能因為個人眼睛條件不足而無法接受近視雷射手術,但平常戴著厚重眼鏡,感覺也實在不舒服,顯得非常困擾。

植入微型鏡片與一般雷射近視手術的最大不同點,是ICL為可逆式的近視矯正手術。一般雷射矯正近視是指在角膜之上施打雷射光束,來矯正角膜屈光弧度,為一般中、低度數近視患者,或高度近視患者但角膜厚度足夠的人所採用。ICL較適用於高度近視患者,若受術者有不適應症產生,可隨時將植入的隱形眼鏡取出。當然,每一個人的眼睛狀況不一,近視雷射一定要於術前經過眼科醫師的審慎評估,確認是否適合進行。

適合接受ICL的族群

  1. 患有高度近/遠視或深度數散光者

  2. 因角膜厚度偏薄而不適合接受近視雷射者

  3. 希望減低對眼鏡或隱形眼鏡依賴者

不適用ICL的患者族群

手術前已有:青光眼、白內障、虹膜炎、前房深度不足、角膜內皮細胞過少、瞳孔過大或先天性異常等這類眼疾,並不適合植入式晶片。

*眼科各分院聯絡資訊*

  • 【澄清國際眼科醫院】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二路398號/電話:(07)715-3625
  • 【澄清國際眼科診所】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澄清路645號/電話:(07)398-3038
  • 【馨蕙馨醫院眼科部】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541 號/電話:(07)960-5988
  • 【小港澄清眼科診所】地址:高雄市小港區沿海一路191號/電話:(07)803-7038
  • 【台北澄清眼科診所】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80號3樓/電話:(02)2312-1128
我要諮詢
姓名
電話
Email
門店
『我已詳閱個資告知事項及同意收到星采星和相關訊息並同意送出』
驗證碼
驗證碼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Copyright © 2014 STARNIC Bio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