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BV裸視美老花熟齡雷射|澄清眼科

什麼是老花眼?

正常年輕人的眼睛水晶體的調節能力很好,能在看遠時將水晶體向外拉,看近時將水晶體向內壓,使得物體皆能清楚對焦在視網膜上。

 

隨著年齡漸長,一般人到 40 歲以後就會開始有老花眼。成因主要是因為眼睛內部的睫狀肌老化,調節水晶體能力下降或喪失所致。使得看近物不清楚,必需將近物調整到適當距離才能清楚對焦。

 

 

老花眼的症狀

老花眼的症狀初期可能只是看遠看近會有短暫視力模糊,眨眨眼又恢復正常,其實這時候眼睛的調節能力已經開始退化了。 老花眼後期,除了看近物視力不清楚、吃力外,眉心易痠痛及脹痛,眼睛有壓力的感覺,甚至會有頭痛、嘔心、想吐等症狀。

LBV 裸視美老花熟齡雷射

智能景深 從近到遠都是目光焦點

 

能夠達到老花合併近視、散光、遠視的視力矯正,其「智能景深技術 (LBV) 」能夠訂定個人化參數,立體融合視力,延長景深效果,不止矯正老花的近距離和遠距離的視力,優化中距離視力,從遠到近都能看得清晰,而且更能增加立體感,改善目前市面上常見方式Monovision單眼視力矯正的缺點。

  • 雷射量身訂作:依照每個人不同的視力及功能年齡,精密計算各別的雷射汽化的模型,達到增加雙眼視力景深。

  • 快速舒適的體驗:MEL90 準分子雷射的特殊氣流穩定控制,雷射中不會有焦味,速度快又穩定。

  • 全距離好視力:蔡司多年臨床研究,演算出可以增加雙眼景深的方法,延長對焦段,使遠、中、近的視力都有好品質。

LBV裸視美老花熟齡雷射 vs 傳統老花雷射

傳統單焦老花雷射

坊間常聽到的老花雷射,其實通常代表單焦老花雷射,原理是利用近視雷射來矯正病人的度數,但兩眼度數略有不同,一眼矯正負責看遠一眼負責看近,達成免戴老花眼鏡的效果。

缺點是:因為兩眼焦距不同,看的東西無法在兩眼都完美成像,病人在實施手術後可能會無法適應、有頭暈不舒服的情況,也喪失了立體感,因此對於需要高度用眼、夜間駕車等專業人士不適合。

LBV裸視美老花熟齡雷射

近年來開始出現不同的技術,希望改善以往單焦老花雷射缺點,例如德國蔡司(Zeiss)就提出雷射混合視覺(Laser Blend Vision)。簡單來說,兩眼利用「Q質優化」,使度數略不同兩眼可以融合成像,減少了以往單焦雷射缺點,降低兩眼不等視問題,也讓病人在術後有更好的滿意度。如果想要更完美一併解決近視跟老花問題,可以考慮新型的LBV裸視美老花熟齡雷射,如果有更進一步想了解的問題,還是要詢問信任的眼科醫師,一同來協助評估喔!

 

老花雷射術前注意事項

  1. 老花雷射應滿40歲且由醫師評估具老花眼適合開刀。

  2. 確保近半年眼鏡度數無劇烈變化,如有佩戴隱形眼鏡應應停戴(硬式2週、軟式3天),以準確進行術前檢查。

  3. 進行完整的術前檢查,來確認雙眼可以完美配合手術的多焦設定。

  4. 確認是否有任何眼睛疾病或系統性疾病(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並告知醫師,由醫師進行適當評估。

  5. 手術當天原則上所有常規服用的藥物(血糖、血壓或其他慢性病用藥…)等皆不需停藥,如服用抗血小板或抗凝血劑等心血管用藥應和醫師討論評估是否需要暫停。

  6. 手術當天正常飲食,不需禁食。

  7. 手術前臉部徹底清潔並保持乾爽,眼睛四周應重點清潔,當天避免眼部彩妝。

  8. 如手術當天有全身或眼睛局部急性感染問題,建議暫停延後手術,包含發燒、眼睛紅腫畏光或分泌物嚴重增加,皆應告知醫師。

  9. 手術當天避免獨自駕車前往且須有一位親友陪同,建議搭乘大眾運輸或由家人朋友駕車陪同前往。

 

高醫泌尿科主治醫師 錢祖明:「做完 LBV 裸視美,讓我在達文西、腹腔鏡手術的立體視覺變得更好!」

*眼科各分院聯絡資訊*

  • 【澄清國際眼科醫院】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二路398號/電話:(07)715-3625
  • 【澄清國際眼科診所】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澄清路645號/電話:(07)398-3038
  • 【馨蕙馨醫院眼科部】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541 號/電話:(07)960-5988
  • 【小港澄清眼科診所】地址:高雄市小港區沿海一路191號/電話:(07)803-7038
  • 【台北澄清眼科診所】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80號3樓/電話:(02)2312-1128
我要諮詢
姓名
電話
Email
門店
『我已詳閱個資告知事項及同意收到星采星和相關訊息並同意送出』
驗證碼
驗證碼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Copyright © 2014 STARNIC Bio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