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好評

「搞定這些醜哭的妊娠紋、肥胖紋,專業醫師傳授兩招幫你破解!Feat.部落客愛愛」【直播重點整理 EP8】

11,790
文章分類:電音波治療 / Thermage CPT電波拉皮

媽咪們真的都非常辛苦!尤其是懷孕期間,掉頭髮、長斑,還有肚皮上可能的妊娠紋,真的讓媽咪們感到十分焦慮不安。這幾年越來越多媽媽族群願意到醫美診所諮詢,在面對產後巨大的身體變化,她們開始更重視自己的感受,也更有意願採取積極的作為去改變,讓自己更有自信!不只是產婦,其實有很多人都面臨「身體紋路」的問題,今天就讓星和診所竹北自強的張惟皓院長,跟我們一起來聊聊這些身體紋路如何破解!

 

△產後、減肥、青春期,最怕紋路爬滿身!

除了青春期的生長紋、減肥時多半會留下的肥胖紋,最嚴重的身題紋路還是妊娠紋莫屬了!雖然妊娠紋是寶貝給的愛之印記,但肚子上醜醜的紋讓媽咪們變得沒自信,也不敢穿著美美的短版上衣、比基尼出去玩,真的是許多媽咪的夢靨。張院長也分享,有些人在長妊娠紋前或生產後,肚皮不只長紋路還會發癢,這時千萬不要亂用藥物,也不要使力的搔抓,以免抓破皮而有引起感染之虞,萬一很癢建議求助醫師。

 

△預防勝於治療!如何保養才能避免長紋?

張院長建議,對抗這些皮膚紋路,預防更勝於治療!在紋路生成前就要開始勤擦保濕乳液保養,並且搭配按摩、加強保護。如果是懷孕的媽咪們,體重控制就是非常重要的關鍵!除了擦保養品、多按摩之外,飲食方面,適當補充蛋白質、維生素C跟維生素E,也都有助於膠原蛋白的增生。

 

常被搞混的橘皮組織,它指的是皮下脂肪的突出物突出到真皮,當脂肪厚度跟彈性不同,就會導致皮膚表面凹凸不平,呈現像橘子皮般的現象,與妊娠紋、肥胖紋的生成可是不同的概念!在分辨上,妊娠紋較規則,摸起來中間有凹陷感,而橘皮組織較不規則,捏起來有凹凸不平的感覺,觸感上有很有差異。

 

△認識「皮膚擴張紋」,生長原理及變化

而妊娠紋、肥胖紋跟生長紋的成因都是相似的概念,皆屬於「皮膚擴張紋」,因為皮膚的真皮層急速擴大,超過肚皮肌膚的伸張度,使得皮下組織所富含的纖維組織及膠原蛋白纖維,因經不起擴張而出現斷裂的情況。

 

妊娠紋基本上是由內而外形成的疤痕組織,又分為紅紋及白紋兩種,剛開始生成時,會呈現紅色,像是微血管的顏色,摸起來是突起的,屬於暫時性紋路。而隨著時間,紋路會越來越淺,並淡化為白色,摸起來則有皺褶、凹陷感,演變為持續性的紋路。

 

因皮膚快速擴張而產生的紋路,生長部位多分佈於胸部、肚子、大腿這三處。尤其孕媽咪在懷孕後期因寶寶長大撐開肚皮,更可能生成紋路,因此保養按摩絕對要勤奮,不能鬆懈!

 

△產後印記癢又醜,生長與否全靠基因決定?

對於紋的形成,基因了佔很大的因素,不同種族、家族遺傳,都會有一定影響。另外,賀爾蒙變化也是重要的因素之一,無論是青春期、孕期,賀爾蒙的變化造成真皮層組織脆化,更容易撕裂而生成紋路。以妊娠紋來說,所以如果年紀較輕(特別是小於20歲)、體重過重(BMI>26)、喝酒、懷孕期間變胖太多、腰圍臀圍變大太多、血中維生素C含量太低、水份攝取少、血中鬆弛素太低,胎兒晚產、體重過重、頭圍及身長太大等因素,也都較容易生成妊娠紋。

 

△一次治療就能毫無痕跡?淡化身體紋路的醫美解套。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

針對真皮層快速擴張而造成皮膚的鬆弛問題,張院長建議可以靠電波拉皮的方式來改善。Thermage電波拉皮(梭達熱世紀電刀系統)為非侵入式療程,恢復期短,且電波的治療深度最深可達筋膜層。Thermage電波拉皮共有四種探頭,針對較大面積的身體部位,也推出美體電波探頭。

時尚美妝部落客愛愛 鳳凰電波案例分享

全新升級的鳳凰電波(梭達熱世紀飛可適除皺系統),不但更快速,專利冷卻技術,也讓施作過程中的不適感大大降低。以3D立體容積式加熱原理達到深層肌膚全層加熱作用,可感受到臉部皺紋減少,鬆弛的肌膚也會變得緊實、有彈性。時尚美妝部落客愛愛也分享,產後自己施作過一次鳳凰電波拉皮,不但沒什麼明顯痛感,且做一次效果就十分有感!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

另外提可塑(諾凡克斯歐電刀除皺系統)也是常見的除皺、除紋路的療程之一,提可塑採用以色列與德國共同研發的專利新科技TMA鈦金熱點陣科技(Thermal Mechanical Ablative Technology),藉由針狀錐體直接接觸皮膚並傳遞熱能到治療部位,以產生剝離微孔或非剝離凝結狀態,有效解決皺紋、頸紋及妊娠紋等問題,也能改善凹洞、縮小毛孔,突破傳統光療的障礙與副作用,將治療的不適感、疼痛感、修復期及術後反黑減到最低。其治療深度到真皮層,是針對較表面、淺層的皺紋進行改善。

 

最後,張院長建議,妊娠紋的形成有很多原因,不只是真皮裂開,皮下組織可能也有鬆散的情況,因此需要更全面化且更有層次地治療,建議可以電波搭配提可塑會更有感。由於提可塑為非侵入式療程,也十分溫和,孕後即可施作,不用擔心對身體造成負擔,術後注意加強保濕即可。

 

△紋路掰掰!自信穿上比基尼|星采星和診所給你專業除皺紋療程

兼顧醫療技術和服務品質一直是星醫美學集團成立12年來的堅持,提供量身打造的醫美療程與舒適無壓力的空間,深獲愛美人士的肯定,2019年更榮獲亞太醫美金像獎,囊括「客戶服務品質獎」、「最佳品牌形象獎」以及「術後保養推薦獎」3項大獎,獲獎的肯定是我們持續努力的最大動力!

 

說了這麼多,如果你有各種皺紋困擾,都歡迎隨時線上預約諮詢專業醫師或加入官方LINE帳號,星采星和診所提供親切專業的諮詢,讓我們一起用正面積極的心情,更正確的觀念與方法,投資自己的美麗吧!

 

直播影片精彩回放: https://reurl.cc/KAj1Ye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星采/星和診所技術更榮獲多方的專業受肯定,將會持續提供優良的醫療服務及品質回饋所有顧客。
 
想了解更多醫美的資訊?想要預約諮詢?
 
【LINE】搜尋 @starclinictw 直接點擊加入
【客服專線】0800-277-889
我要諮詢
姓名
電話
Email
門店
『我已詳閱個資告知事項及同意收到星采星和相關訊息並同意送出』
驗證碼 驗證碼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Copyright © 2014 STARNIC Bio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