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好評

【三段式隆鼻】星采整形外科診所(大安)/邱大睿醫師-人生只有一次,決定漂漂亮亮愛自己的全紀錄! (中)

11,258 #邱大睿醫師
文章分類:整形外科 / 三段式隆鼻手術

看我術前還能跟朋友玩自拍,真的一點都不緊張呢!

自體肋軟骨隆鼻要睡眠麻醉(睡醒就美了XD),前一天要禁水、禁食8小時以上,

當天大約是上午10點半進手術室,醒來已經是下午4點了。

(一般Goretex手術時間約為3小時,因自體肋軟骨隆鼻要先取出一段肋軟骨、縫合傷口、並雕塑取下來的肋軟骨成為適合的形狀,所以自體肋軟骨隆鼻的手術時間會比較長。如果有親友陪同,診所又離家近的話,可以請親友回家休息等待,可把親友的電話留給診所,手術快結束時,櫃台會打電話提醒喔!)

星采大安_自體肋軟骨隆鼻_邱大睿醫師07 醒來後,邱醫師有過來關心我的術後狀況,因為取出的肋軟骨狀況非常好,所以不需要再取耳軟骨或另外使用Goretex,是真正的全自體肋軟骨隆鼻。

 

術後當天鼻子真的完全不痛,但鼻內的組織是腫脹的,所以只能吸到少少的空氣,如果在術後1-2天用嘴巴呼吸是最好的,但對不太會用嘴呼吸的我,有點難習慣,加上術前一週我有輕微的感冒,所以深呼吸以及咳嗽是會痛的,要提醒想做肋軟骨隆鼻的話,術前切勿感冒啊!當天我盡量忍耐不咳嗽,開冷氣不吹電扇,但還是大咳了幾次,但咳出來後還是舒服多了。(疼痛指數若是1-10分,大概也只有4分左右)

 

另外一件值得提醒的事是,要請親友不要在視線範圍內看喜劇片,

回家後不小心看電視轉到電影-大尾鱸鰻,真的讓我好痛又好笑。

星采大安_自體肋軟骨隆鼻_邱大睿醫師08

術後2-3天是最腫的時候,看到鏡子的時候都會想說「天哪,這是誰?我是被誰家暴過嗎?」

我還會跟朋友開玩笑說,你為什麼揍我呢(裝哭)XDDD

術後第二天可以開始喝跟中藥行代訂的,已經煮好的蜈蚣草。我訂了5-6瓶,每天早上從冷藏拿出來退冰,盡量在下午3點前喝完。消腫效果蠻好的,大概在術後4天,腫腫的臉已經消腫6、7成。

 

星采大安_自體肋軟骨隆鼻_邱大睿醫師09

關於自體肋軟骨隆鼻術後休息幾天的部分,我自己的感受是:

※肋骨傷口建議臥床2-3天,第1天從床上起身我是需要他人攙扶的,第2天我已經可以自己起身,但步行緩慢,第3天我已經可以開始打掃家裡了。

※其實在術後我的鼻子完全沒有出血,感覺上是腫腫的、皮膚緊緊的。

 

星采大安_自體肋軟骨隆鼻_邱大睿醫師10 術後照顧的部分,肋骨傷口要注意10天都不能碰水,為使傷口癒合的好一點,每兩天會使用生理食鹽水清潔傷口,並貼上美容膠,再束上彈性繃帶,在彈性繃帶的加壓下,肋骨傷口在術後也沒再出血。雖然在夏天進行手術,要束彈性繃帶是蠻熱的,但束著彈性繃帶反而很有安全感,除了洗澡之外,我都束著,直到束後一個月醫生評估後才沒再束彈性繃帶喔!

肋骨的傷口在2-3個月後可以打雷射讓疤痕淡化,術後好好照顧傷口就好,不用過度擔心疤痕的問題。

 

鼻子相較之下稍微好照顧點,每天兩次使用滅菌後的棉棒清潔,輕輕地在孔內擦上藥膏就可以囉!

 

術後第7天經醫師評估後可以拆掉鼻背板(據統計大概有7成的人拆下來後,可能還要再調整角度等,要再裝2-3天的鼻背板)

星采大安_自體肋軟骨隆鼻_邱大睿醫師11

如果要說術後最不能忍耐的,那絕對是這塊板子,可能是因為挑在夏天手術以及傷口正在復原,板子下偶爾會覺得好癢,隔著板子又抓不到癢...,謝天謝地,邱醫師說復原得很好,不用再裝回鼻背板,太令人感動了!

但自體肋骨隆鼻會比其他隆鼻稍微腫久一點,而且鼻頭的角度還會再下降,會更好看,美麗是值得等待的呀!

 
 
 
 
 

星采整形外科診所(大安)

預約專線: (02)2325-3678

院所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27號2樓

門診時間表

線上客服LINE@】搜尋@starnic

適應症:本產品是一種膨體聚合物之植入物,適用於增加或修補鼻部的軟組織。/禁忌症:●真皮層之放置●顳下頜關節(TMJ)的重建/不良反應:本產品材料可能出現的不良反應包含但不限於:發炎、感染、瘻管形成、突出、血腫、硬化、血清腫形成、癒合不全、不足或過度增大。

 

星采大安_自體肋軟骨隆鼻_邱大睿醫師20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星采/星和診所技術更榮獲多方的專業受肯定,將會持續提供優良的醫療服務及品質回饋所有顧客。
 
想了解更多醫美的資訊?想要預約諮詢?
 
【LINE】搜尋 @starclinictw 直接點擊加入
【客服專線】0800-277-889
我要諮詢
姓名
電話
Email
門店
『我已詳閱個資告知事項及同意收到星采星和相關訊息並同意送出』
驗證碼 驗證碼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Copyright © 2014 STARNIC Bio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