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好評

「減齡必看!明明就一樣大,為什麼我看起來比較老?Feat. 黃小愛」【直播重點整理 EP13】

6,000
文章分類:微整形注射 / 晶亮瓷注射

△淚溝或凹陷困擾的辛酸血淚史

黑眼圈很深,遮瑕怎麼遮也遮不住,真的好困擾!看起來好像每天都很累、沒睡飽的模樣,甚至還會被人家說你面相不好!星采整形外科診所的鍾昀志醫師說明,通常黑眼圈看起來很大很深,很多都是因為淚溝或是臉頰凹陷,而且年紀越大,膠原蛋白隨著時間流失速度加快,問題會越嚴重。屬於過敏體質的人,黑眼圈也會更加明顯。再加上生活作息不正常,當黑眼圈、淚溝合併出現時,更是許多人的噩夢,看起來氣色不但很差、憔悴,視覺年齡更硬生生多了5歲!今天鍾醫師就跟人氣網紅黃小愛,一起來告訴你如何改善臉部凹陷,重返年輕時的好氣色!

 

△如何判斷淚溝或其他部位凹陷,一次搞懂!

◆臥蠶:貼著你的下睫毛,會有一整條大約寬度大約0.2公分到0.7公分左右,微微突起,用手摸起來軟軟的東西,那個部位就是臥蠶。

◆眼袋:眼袋位在臥蠶的正下方,一直到眼眶骨下緣,呈現一個倒三角形。

◆瞼頰溝:淚溝的延伸,以瞳孔中線下延伸以外的部分。

◆淚溝:位在眼袋的下方,蘋果肌上方的凹陷處。

◆顴骨溝(又稱印地安紋、貓咪紋):淚溝延伸下來至臉頰的凹陷。

◆淚溝韌帶(Tear trough ligament):每個人都有,但長度跟鬆緊程度有些差異。

◆眼輪匝肌下脂肪(Suborbicular oculi fat):也就是眼下脂肪,約20~25歲之後開始萎縮。

 

△眼袋形成原理知多少?醫師透過一張圖為你解密!

年輕的時候,眼窩脂肪是不大會突出來的。但隨著年紀變大,眼輪匝肌的萎縮、眼眶隔變弱、眼窩脂肪的增生,再加上眼眶骨的流失,還有中臉蘋果肌這邊的脂肪、肌肉下垂,自然而然眼窩的脂肪就突出來,變成一塊明顯的眼袋了。這時下方蘋果肌若凹陷支撐不夠,或是眼外框韌帶鬆弛及夫妻宮凹陷不飽滿造成的提拉力不足,都會讓眼袋更明顯,下垂情形更嚴重!所以若太陽穴鵬潤起來,眼部視覺上就會有提拉效果。

 

△淚溝形成及臉頰凹陷的原因

淚溝的形成原因除了遺傳基因,也有部分是因為作息不正常、熬夜、年紀增長等因素,讓皮下肌肉和皮膚組織萎縮下垂而成。一般來說淚溝和眼袋會同時出現,剛開始,只是眼眶下緣出現一條淺淺的凹陷。隨著年齡增長,眼眶皮膚變薄、皮下脂肪萎縮、彈性降低、下垂、淚溝的凹陷,就會越變越深,範圍也會逐漸擴大。容易產生淚溝的人,通常是眼周皮膚薄或有過敏性鼻炎的人,過敏會讓血管擴張,讓血管的深色更明顯。有這些條件的人,有些甚至不到20歲,就有了明顯的淚溝,還伴隨著黑眼圈。另外,常熬夜、用眼過度、生活作息不正常的人,也會提早出現淚溝。

 

除了天生的凹陷以外,如果用偏頗的減肥方法,如只靠節食不吃,而不配合運動。這樣身體的脂肪和肌肉便會一併跟著消失。本來有脂肪支撐的臉皮,就會像氣球洩了氣一樣,變成鬆垮的皮,就容易造成雖然瘦、但卻臉頰凹陷的情況,視覺上也較顯老。老化也會使膠原蛋白、軟組織流失,同時造成凹陷的狀況。針對這樣的問題,可以透過一些保養、按摩手法或是肌肉訓練來減緩、淡化淚溝形成。但人因為到了一定的年齡,膠原蛋白會開始慢慢地加速流失,因此改善程度也有限。

 

由淚溝形成的黑眼圈,屬於整體面部結構上的問題。淚溝、蘋果肌的凹陷形成陰影,進而加深黑眼圈程度。而蘋果肌位置與凹陷與否也十分重要,蘋果肌位置因人而易,某些人笑起來時,蘋果肌會靠近外側,這樣的情況會對於內側眼下肌肉、脂肪的支撐力不足,也容易產生凹陷。屬於這類凹陷的問題,可透過在臉部填充改善。不過還是需要先釐清黑眼圈的類別,是否為面部凹陷,才能對症下藥。若是針對色素型的黑眼圈,通常可透過雷射來瓦解黑色素,如皮秒雷射、淨膚雷射;針對血管型的黑眼圈,則可透過染料雷射,如染料櫻花雷射、彩衝光來改善。

 

△用對方法,減齡不是夢!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

人氣網紅黃小愛,過去也深受淚溝的困擾,後來透過醫美的填充,獲得了一定程度的改善。

 

究竟臉部填充物要如何選擇呢?以上這張表格,提供給有相同問題的你參考參考!一般來說玻尿酸的效果較自然、洢蓮絲維持時間較長,而晶亮瓷則有較好的塑形效果!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

在不動手術的情況下,市面上最廣為人知的是玻尿酸。它是一種高分子的多醣體,存在於人體真皮組織中,扮演儲存水份、讓皮膚看起來有彈性的角色,可以說是人體中最具保濕特性的因子。隨著技術進步與不斷地研發,醫療美容也將玻尿酸使用在臉部凹陷的填補。玻尿酸質地較軟,適合用在臉部軟組織的填補,如臉頰、夫妻宮、嘴唇、淚溝等。玻尿酸的品牌也十分多樣,如瑞絲朗、海德密斯(水微晶)等,都是常見的玻尿酸品牌。

 

另一種填充物則是晶亮瓷(RADIESSE瑞德喜植入劑),是由人體組織中原本就存在的鈣離子與磷酸根離子所組成,其成份較接近骨骼、牙齒,質地較硬,支撐力也勝於玻尿酸,應用上十分廣泛,鼻子、蘋果肌、下巴、額頭、夫妻宮的填補都十分常見。當注射進入組織間,這些穩定平滑的晶亮瓷晶球會形成一個骨架,讓新生的膠原蛋白交錯鑲嵌於組織攀附,穩固而柔軟的架構造成了療效持久且不位移的結果。約可維持12~18個月以上(依照個人體質殊異的情況而有異)。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

洢蓮絲Ellanse(洢蓮絲植入劑)也是常見的填充物之一,其又稱為依戀詩或易麗適,擁有玻尿酸的立即填充特性,其晶球隱形支架可同時進行拉提,類似於晶亮瓷,能用於填補臉部凹陷。其可以刺激結締組織增生,施打一陣子後皮膚變厚,皮下的血管顏色也會變得較不明顯。再加上其原料本身就為白色,可調和部分黑色素,也是改善黑眼圈、臉部凹陷的好選擇。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

 

告別「累溝」擁有好氣色!|星采星和診所給你最專業的療程

兼顧醫療技術和服務品質一直是星醫美學集團成立12年來的堅持,提供量身打造的醫美療程與舒適無壓力的空間,深獲愛美人士的肯定,2019年更榮獲亞太醫美金像獎,囊括「客戶服務品質獎」、「最佳品牌形象獎」以及「術後保養推薦獎」3項大獎,獲獎的肯定是我們持續努力的最大動力!

 

說了這麼多,如果你想改善黑眼圈、臉部凹陷問題,讓氣色變得更好,歡迎隨時線上預約諮詢專業醫師或加入官方LINE帳號,星采星和診所提供親切專業的諮詢,讓我們一起用正面積極的心情,更正確的觀念與方法,投資自己的美麗吧!

 

直播影片精彩回放:https://reurl.cc/bzAMWd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星采/星和診所技術更榮獲多方的專業受肯定,將會持續提供優良的醫療服務及品質回饋所有顧客。
 
想了解更多醫美的資訊?想要預約諮詢?
 
【LINE】搜尋 @starclinictw 直接點擊加入
【客服專線】0800-277-889
我要諮詢
姓名
電話
Email
門店
『我已詳閱個資告知事項及同意收到星采星和相關訊息並同意送出』
驗證碼 驗證碼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Copyright © 2014 STARNIC Bio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